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总政歌剧团歌剧演出季 > 新闻动态

总政歌剧节上演《党的女儿》闭幕戏相约水立方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31日17:17

  2011年5月2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剧院内歌声嘹亮,这是歌剧《党的女儿》正在紧锣密鼓的排练,著名歌剧演员、梅花奖得主杨洪基、孙丽英、程桂兰、陈淑敏、秦鲁锋、刘燕等在一丝不苟的练习。歌剧《党的女儿》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剧团与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联手共同主办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剧团“首届中国歌剧演出季”的第二部大戏,今年也是这部戏演出20周年纪念。

  这是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祝贺党的生日而创作的文化艺术献礼作品,演出周期从2011年5与3日开始至2011年8月14日结束,共演出5部中国原创歌剧,14场演出。首部歌剧《太阳雪》已经于2011年5月3日成功上演。第二部歌剧《党的女儿》将于5.31、6.1、6.2在解放军歌剧院隆重上演。6月30日-7月2日,本届歌剧演出季的重头戏《永不消逝的电波》也将在解放军歌剧院首演,这是今年为建党90周年特别创作的一部谍战歌剧。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剧团“首届中国歌剧演出季”拥有无以伦比的强大艺术阵容,主创人员和主要演员中有9人次曾获得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同时它也代表了当代中国歌剧的最高艺术水准,5部剧目囊括国家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剧目、文华奖、中国戏剧奖、梅花奖等所有国家级艺术大奖。

  除了在解放军歌剧院演出的几部歌剧外,8.12-8.14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将隆重推出本届歌剧演出季的闭幕大戏--歌剧《我心飞翔》,这将成为奥运地标--水立方的首次歌剧演出活动。众所周知,鸟巢上演的第一部歌剧是由北演公司打造的《图兰朵》,现在另一奥运场馆水立方演出的第一部歌剧也将由北演公司策划推出,这在中国演出史上和奥运场馆的运营中将是一个历史性的演出、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通过此次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剧团的演出合作,北演公司发挥行业优势,经营、经纪具有国家一流水准的建党90周年献礼节目,开创了地方国有演出经纪公司与部队高层次专业艺术团体强强合作的模式,作为一家历史悠久的国有文化企业,北演公司切实贯彻了以“社会效益为首、经济效益为本”的经营理念,力争把具有中国特色、民族风格的优秀文化艺术精品推向市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