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林兆华过士行《回家》“尊严三部曲”迎终结篇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润
2011年05月31日16:59
《回家》海报
《回家》海报


   从《厕所》、《火葬场》到《回家》,由林兆华导演、过士行编剧的“尊严三部曲”每一部都充满着对现实的深刻认识和犀利批判。6月7日、8日, “尊严三部曲”的终结篇《回家》将在保利剧院上演,同时为即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的“第二届林兆华戏剧邀请展”预热。

  “大导”林兆华称赞《回家》“保持了过士行作品中一贯犀利的语言风格,对现实有着锋利的触碰。将当下社会的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等诸多问题带入剧情当中,在黑色幽默间对当下社会进行着深刻反思。”“过士行9年创作10部作品,这在中国戏剧创作中可以说是个奇迹,更难得的是这10部作品对于现实的态度都很鲜明。现在我们的很多戏剧都玩闹了,几乎不触及现实,因而过士行显得尤为可贵。”

  去年,林兆华推出了引起戏剧界轰动的“首届林兆华戏剧邀请展”,今年又将如期推出第二届。《回家》此次演出也是为下半年的“第二届林兆华戏剧邀请展”进行预热。邀请展期间,《回家》、《说客》、《建筑大师》等林兆华近几年的力作均将上演,全新创作的根据契诃夫作品改编的《伊万诺夫》以及由德国艺术家演出的《门里门外》也将登台。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