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上海电视节 第17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第四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 短片大赛最受关注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31日14:17

  5月26日,第十七届上海电视节活动之一的第四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在上海影城召开了首次新闻发布会,大学生电视节组委会主任、上海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滕俊杰、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副校长梁晓庄等出席本次发布会。本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由短片大赛、电视关注度调研、开闭幕式、“E时代·I电视”主题论坛、“灵动高校”动漫主题周和视界讲堂等多项活动组成。

  在最受关注的“短片大赛”中,大学生电视节组委会共收到包括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在内的83所高校所递交的逾500部作品。在纪录、剧情、实验、栏目、2D动画、3D动画等六大类型作品中,共有38部作品提名进入终审,来角逐紫丁香奖的15大奖项。

  连续第4年进行的电视关注度调研,今年将在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15所沪上高校展开抽样调查。调研期间共投放问卷4090份,其中电视节目关注度调研问卷和电视栏目主持人关注度调研问卷各2045份,调研结果最终将以调研报告的形式在大学生电视节开幕式上公布。

  此次大学生电视节开幕式会采用访谈及现场问答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业界名人与大学生一起畅谈,从大学生关注的热点出发,特别是对“E时代·I电视”这一热点问题形成更鲜明深刻的看法。颁奖晚会暨闭幕式将颁出短片大赛的包括评委会大奖在内的共计4类15个奖项。在活动期间,大学生电视组委会将邀请本届短片大赛的提名选手一同相聚,互相切磋影视制作的经验和技巧,使电视节能够真正成为大学生影视爱好者的交流平台。

  本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将于6月7日开幕,为期4天。大学生电视节由华东师范大学和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共同主办,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全国十九所高校协办的。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