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十三钗》佟大为专访:硬汉角色圆我英雄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爱明
2011年05月31日09:37
《金陵十三钗》佟大为剧照
《金陵十三钗》佟大为剧照


  5月27日,佟大为结束《金陵十三钗》的拍摄。前晚,他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这也是他出演该片后首次直面媒体。为《金陵十三钗》“献身”半年,他说是一次考验体能的旅程。

  辛苦却快乐着

  华商报:为了出演《金陵十三钗》,听说你甚至进军营去训练了很长一段时间。

  佟大为:一开始训练时,我没有目标,有点盲目。因为我也没看到剧本,不知道军训有多少帮助,到了部队按军人的步骤做了很多准备,每天3公里跑步,进行体能训练。拍戏时才知道值得,戏里有很多在动作中完成的戏,第一次进组拍一天戏,拍得我腰酸背痛。最后一个阶段的戏最辛苦,如果是以往,体能吃不消,但没想到我最后每天精神很饱满,训练时的很多战术都能体现。

  华商报:听说你那身装备就有20斤?

  佟大为:那身装备不止20斤,有40斤,前面有6颗手榴弹,后面还有6颗手榴弹。还有一把驳壳枪,一把军刺,还有水壶,加上头盔、军大衣,加起来根本不止40斤。而且南京很热,剧组所有人共同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那种状况是可以想象的。但就是这样,我依然是越拍越开心,这个戏里角色圆了我小时候的英雄梦想。

  我跟贝尔差距大

  华商报:你的角色就是戴教官吗,和十三钗有没有对手戏?

  佟大为:现在还不想说,我对十三钗做一个评价吧,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但能满足所有人的想象。

  华商报:我在你的微博上看到,你和贝尔的对手戏前,“紧张加兴奋了一晚上”,合作时还手心冒汗。你是怕他么?

  佟大为:我个人在合作之前做了很多功课,把他所有片子都看了,特佩服他,他像一个橡皮人忽胖忽瘦。可以为一部戏减肥60磅,他曾告诉我,医生告诉他,他会有生命危险的,但他都不怕。他以这种状态去拍摄,受这个苦,让观众相信这个角色,特别佩服他。在我的生活当中,在我所喜欢的演员身上从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听说过增肥,但减肥减成这样,没有。我心里很敬佩这个演员,我对自己算是严格要求,跟他相比差距很大。导演第一次跟我见面,希望我能瘦一下。我拍戏也瘦了十几斤,还有意识地调整饮食结构。第一次拍,摄影师说大为每一次变化都不一样。我对这个人的佩服还在于,他获得奥斯卡小金人,组里给他庆祝活动,他好像拒绝了,他说:“我个人的事情,不想添麻烦。”当初伟哥(张伟平)派了7辆车去接,结果出来他只有一个人。他在剧组里只有一个翻译,还是副导演兼职做的。

  华商报:张艺谋导演和别人有什么不同?

  佟大为:张艺谋导演可能是全中国很多华人演员都想合作的导演,他可以说是这个年龄、这拨人的偶像,大家是看着他的电影长大的。他的片子在国外斩获很多奖项。他手下出来很多经久不衰的明星,他真的是造一线明星的导演。 本报记者 唐爱明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