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远去的飞鹰》首播结束 三大看点稳保收视冠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31日09:27
《远去的飞鹰》激烈震撼空战
《远去的飞鹰》激烈震撼空战

  由华谊兄弟天意影视有限公司继《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之后,再次全力打造的30集空战传奇大片《远去的飞鹰》日前在湖北综合频道晚间黄金剧场和长沙经贸频道四集剧场结束了首轮播出。就目前,湖北全省大面积干旱,因拉闸限电导致电视观众开机率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仍取得了不俗的收视成绩。

  自从18日在湖北首播后,该剧一直占据湖北地区同时段收视率的榜首位置,最终以市场份额最高15.65%和单集最高4.4%的收视成绩创造了该时段收视第一。在20日首播的长沙经贸频道四集剧场更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另外,该剧的三大看点也保障了其遥遥领先的收视率。

  激烈震撼空战 朱亚文英挺帅气

  看点一:题材

  《远去的飞鹰》讲述了我第一代民族空军英雄高志航带领中国第一代空军英勇抗日的传奇故事。虽然抗战题材这些年多被搬上电视荧幕,但空战题材却是少有涉及。

  为了打造《远去的飞鹰》,剧组在剧本方面就下足了功夫。不仅调研了大量史料,更是在剧本阶段就花费了两年的功夫。剧中不仅展示了在那个年代国人的抗战热情,更是展现了那个年代英雄的爱恨情仇。不仅空战场面激烈,也有缠绵悱恻的爱情跟历史大背景下的恩恩怨怨,全方位满足了观众的收视心理。

  看点二:场面

  《远去的飞鹰》最大的看点应该是其激烈而且逼真的空战场面。由于拍摄空战场面技术含量大、要求高,这类题材作品一直鲜少有人尝试。华谊兄弟天意影视继《我的团长我的团》开创远征军题材作品先河之后,成为空军题材作品“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为了让《远去的飞鹰》中空战场面更加逼真,剧组不仅从新西兰请来了《阿凡达》的特效团队,还特意改造了11架飞机,并且按照1:1的比例制造了两架飞机模型。这样的花费就是放在电影里也是堪称大手笔。

  看点三:演员

  在《远去的飞鹰》中饰演男一号高志航的是青年演员朱亚文。朱亚文之前在《闯关东》、《红高粱了》等电视剧中,硬朗、颇有一番正气,可因为角色需要总是显得有些“土里土气”,而这一次由他饰演高志航,更是在角色上有了很大的突破,嫉恶如仇、干练果断、睿智勇敢的同时,还会耍些小聪明,并且相当浪漫、会讨女孩子欢心。

  而且饰演高志航第三任妻子叶蓉然的则是最近爆红荧屏的“凤姐”姚笛。剧中更有最近的偶像明星罗晋加盟,这样的组合非常迎合电视剧观众的需要。

  对于更资深的观众而言,周恩来的特型演员刘劲这次出演张学良的角色也是一个“惊喜”。让大家看到一个真正的演员刘劲,而不是一个特型演员。

  据悉,在结束首轮地面播出后,《远去的飞鹰》将登陆各大卫视。相信会自《我的团长我的团》开创远征军题材作品先河之后,再次掀起一阵“空战热”。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