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北京京剧院青年演员擂台揭榜 张建峰勇夺擂主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5月31日08:45
"魅力春天"首场剧照


  排名 演员 专家评委、观众评委分数 票房分数

  擂 主 张建峰 97.99 21.54

  第二名 常秋月 97.86 18.05

  第三名 窦晓璇 97.36 37.59

  第四名 杜 96.97 16.03

  第五名 翟 墨 96.75 47

  第六名 杨少彭 96.25 40.3

  第七名 郑 潇 95.57 36.5

  第八名 谭正岩 95.11 100

  第九名 穆 雨 94.82 19.41

  第十名 朱 虹 93.79 20.44

  演员:杜喆

  演出剧目:《汉宫惊魂》 演出时间:5月29日

  专家评委点评:音质纯正、音色亦美而动听,唱念规范。主要唱段声情并茂,节奏与力度变化亦合情合理,韵味醇正。饰演的人物完好地继承了李光老师的艺术风貌,使这出戏焕发了新春。杜喆的翻腾林跃干净漂亮,很见功夫。他是天赋出众的文武老生人才,望继续努力深造在亦文亦武方面有所成就。

  观众评委点评:杜喆扮演的刘秀在唱、做方面相当成功,扮相好、端庄,嗓音宽厚,唱腔声情并茂。根据剧情的变化,唱、表显示出了刘秀这个人物的思想变化,表演自然、有激情;能驾驭舞台,刻画人物深刻,表演十分到位。总之文武双全,未来的发展潜力极大,前途无量。

  演员:王昊

  演出剧目:《汉宫惊魂》 演出时间:5月29日

  专家评委点评:天赋尚佳,音质音色均可,惜尚缺铜锤的龙虎之音,舞台节奏有时过慢,嗓子功力不够,望多吊嗓子,可圈可点,却显得平平。循规蹈矩而无激情,故难形成高潮。基本条件具备,存在发展空间,应从各方面刻苦用功,待全方位提升之后,似应有所作为。

  观众评委点评:王昊表演大气、嗓音条件优越,应多多实践,将姚期这一人物的厚重感体现出来。演唱的水平上乘,吐字注意不要含混不清,要在字眼、发音上多下工夫,尽量避免吞字,另声音粗狂不足。念白流畅,有花脸需要的共鸣和音色,应再揣摩如何将自身的低音区共鸣发挥出来。做功有基础,但欠稳重,有过于“流畅”之处,勾脸可根据脸型再研究一下。希望多实践,应会使演出水平有显著提高。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