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曲艺演出周“向党汇报”姜昆冯巩等人压轴献艺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2011年05月31日07:43

  昨晚一场名为《中原风》的河南曲艺专场演出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让北京的观众不出北京就感受到了浓郁的中原文化魅力。作为中国文联、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的“向党汇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曲艺演出周”系列活动之一,昨晚已经是演出周第四场演出。据悉,6月2日活动压轴好戏《曲唱中华》,中国曲协已经筹备了半年之久。届时姜昆、冯巩等曲艺名家将联手演绎各自拿手好戏。

  昨晚的《中原风》河南曲艺专场汇聚了河南坠子、三弦书、大调曲子、河洛大鼓等河南独特的古老曲种,用不同风格、不同体裁的节目,展现了河南曲艺悠久的历史传统、浓郁的中原风格和鲜明的时代特色。范军、小香玉等中原艺术名家的亮相更是多次掀起现场高潮。记者了解到,作为为庆祝建党90周年特别筹备的演出,此次活动由六台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专场演出组成。活动从5月27日开始至6月2日结束,涵盖了相声、小品、快书、单弦、方言喜剧、魔术杂技等内容。昨晚河南曲艺专场前的三场演出分别是开场大戏——以辛亥革命为背景的方言喜剧《一枪拍案惊奇》、中国铁路文工团的晚会《欢乐与你同行》,以及济南市曲艺团专场《永远的誓言》等。而继河南曲艺专场之后,明日和6月2日还将举行苏州评弹现代经典专场《江南红》及“重头戏”《曲唱中华》两场各具特色的专场演出。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