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独家策划:我私人的剧场记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31日01:02
[导语]每一座剧场都是一种温度,一种频率。与其说是我们在诉说关于剧场的种种记忆,不如说是剧场透过我们在诉说自己的回忆。本期独家策划,20个和戏剧有关的人,与您分享这20段独家珍藏的剧场记忆。
[分享剧场记忆] [回到专题查看] [浏览往期策划]
出品:搜狐戏剧演出频道 策划:陈然
 赵淼

 

人艺小剧场
人艺小剧场歇业已两年


  赵淼(戏剧导演):人艺小剧场到底是什么结构的?

  我上高中的时候花钱看戏都在人艺小剧场,当时觉得那特神奇,空间变化多端的,每次都搞不清剧场到底是个什么结构。02-03年间看的《三个黑故事》,《红舞鞋》这些日后对我影响很深的戏也都是在人艺小剧场。

  还有中戏的几个剧场对我来说也很特别。中戏的四楼礼堂,有传言说那是中戏的魂,因为当年欧阳予倩、欧阳山尊都在那儿排过戏,最早苏联斯坦尼的专家过来也是在那儿排的戏。后来四楼礼堂就不用来演戏了,成了排大戏的排练场。我大四最后一年,那时也没考上研究生,路过黑匣子的时候我就想,一两年之后会不会再在那里排个戏,后来研究生阶段就实现了。我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就是在黑匣子演的,当时来了特别多观众,排队从剧场门口排到了食堂门口。后来学校为此还找我谈了话,校方担心座位有限,有观众不能入场会引发安全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