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独家策划:我私人的剧场记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31日01:02
[导语]每一座剧场都是一种温度,一种频率。与其说是我们在诉说关于剧场的种种记忆,不如说是剧场透过我们在诉说自己的回忆。本期独家策划,20个和戏剧有关的人,与您分享这20段独家珍藏的剧场记忆。
[分享剧场记忆] [回到专题查看] [浏览往期策划]
出品:搜狐戏剧演出频道 策划:陈然
 黄盈

 

《马前马前》剧照
《马前马前》剧照


  黄盈(戏剧导演):为国话小剧场“量身订造”《马前》

  很多剧场都给我留下了重要的回忆,像人艺三楼的实验剧场,国话小剧场还有东方先锋剧场……我第一次看戏是1997年,在人艺实验剧场看了《古玩》,后来2003年开始,我自己的戏《四川好人》、《枣树》、《卤煮》、《未完待续》也陆续在那儿演过。

  国话小剧场我最喜欢的是《死无葬身之地》和《思凡》。《死无葬身之地》是个气场很大的戏,却在那么小的剧场里演,连演员的呼吸和汗毛都很具体。《思凡》也是,让我感觉那个保守的、小的、局促的空间,却是那么充满魔力。到我做《马前马前》的时候,我就想做一个特别的戏,和剧场气质也是匹配的,所以《马前》算是为国话小剧场“量身订造”。国话小剧场中间关了好几年,到2009年重新开张的时候,《马前》是第一个戏,所以我也很激动。最初想排《一仆二主》,当时北京面临交通问题,我们甚至想把观众席设置成车里,观众在车里看戏。再后来就想不如讲讲北京城自古以来的交通问题,进而慢慢地发现这个城市的历史很有意思,也是这个空间给了我灵感和动力。

  我们在面对一个将被拆掉的地方时会有无尽的感情,它们见证了我们的青春和努力,我们对戏剧的热情,有点薪火相传的感觉。离去一个地方固然是心痛,但既然一个空间的消失是无法避免的,我们只能让新出现的空间跟我们的生活也产生某种联系。这是戏剧人能做到的最积极有用的行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