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独家策划:我私人的剧场记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31日01:02
[导语]每一座剧场都是一种温度,一种频率。与其说是我们在诉说关于剧场的种种记忆,不如说是剧场透过我们在诉说自己的回忆。本期独家策划,20个和戏剧有关的人,与您分享这20段独家珍藏的剧场记忆。
[分享剧场记忆] [回到专题查看] [浏览往期策划]
出品:搜狐戏剧演出频道 策划:陈然
蓬蒿剧场胡同口的路牌
蓬蒿剧场胡同口的示意牌

 

蓬蒿剧场
蓬蒿剧场内部


  剧评人戏剧拉灯(李亦燃):在蓬蒿剧场,看戏就像开party

  我最喜欢的剧场是蓬蒿剧场,因为蓬蒿挺好玩儿的。我喜欢那种不像剧场的剧场,首都剧场、国家大剧院那样的大剧场感觉不像剧场而像刑场,一排排的人特别木讷地坐在一起,我很害怕这种集体性的东西,没有意义也没有意识,很多观众坐那儿并不是为了看戏,只是别人都坐着他也坐着,别人都笑他也笑。剧场是一种气场,这种气场能影响观众,正规的大剧场给我感觉特紧张。蓬蒿像一个开party的地儿,翻身农奴把歌唱的地儿,进去我特舒服,可以为所欲为。我不认为观众去看戏就应该正襟危坐,尊敬表演艺术家。我在蓬蒿看很多戏都睡着了,舒服得像家的感觉。我觉得真正的剧场就应该是这样的。

  在蓬蒿看过很多戏,特别喜欢的是去年一个戏叫《词•肉》是瑞典人导演的,那戏有点像彼德•汉德克的风格,也有点像老孟早期《我爱XXX》那种。

  再说一个跟我有点儿关系的新剧场——柏拉图剧场,名儿是我起的。本来想叫“巴别塔剧场”,但关皓月(戏逍堂堂主)不喜欢,后来我说那就“柏拉图”吧,他说嘿这个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