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独家策划:我私人的剧场记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31日01:02
[导语]每一座剧场都是一种温度,一种频率。与其说是我们在诉说关于剧场的种种记忆,不如说是剧场透过我们在诉说自己的回忆。本期独家策划,20个和戏剧有关的人,与您分享这20段独家珍藏的剧场记忆。
[分享剧场记忆] [回到专题查看] [浏览往期策划]
出品:搜狐戏剧演出频道 策划:陈然
 

 

北剧场
北剧场


  天蓝(《新京报》资深文娱记者):国话和北剧场,戏都是个顶个的好

  我印象最深的是北剧场和国话小剧场,我上学的时候主要就看这两个剧场的戏。那时候的戏剧没有这么市场化,还是比较看重艺术的。我本身是戏曲学院的学生,既是看戏也是学习。这两个剧场的戏都是个顶个的,艺术质量都很好。那个时候看戏的记忆和现在完全不一样,现在很多小剧场的戏我都不看了,如果有一个戏能像过去那样的,我马上就有怀旧感了。

  国话小剧场看的我最喜欢的还是《死无葬身之地》。北剧场快关门那会儿好戏也很不少,印象很深的有英国戏剧舞蹈季。2000年初那几年戏特别少,但是实验戏剧非常发达,现在虽然戏多了,却都没有那时候的感觉强烈。现在的戏商业化得严重,艺术追求都不要了。现在的小剧场里,我觉得看黄盈的东西,赵淼的一些东西还有点过去的感觉。那会儿北剧场和国话小剧场的戏,对剧场空间的运用感非常强,你看现在很多戏还只是在讲故事,大部分连故事都讲不好,就更别提什么对形式的探索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