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独家策划:我私人的剧场记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31日01:02
[导语]每一座剧场都是一种温度,一种频率。与其说是我们在诉说关于剧场的种种记忆,不如说是剧场透过我们在诉说自己的回忆。本期独家策划,20个和戏剧有关的人,与您分享这20段独家珍藏的剧场记忆。
[分享剧场记忆] [回到专题查看] [浏览往期策划]
出品:搜狐戏剧演出频道 策划:陈然
 田沁鑫

 

首都剧场

 

国话新剧场


  田沁鑫(著名戏剧导演):曾在首都剧场看《茶馆》睡着

  小时候我看话剧,自觉就会走到首都剧场去,每次走过美术馆,都习惯性地看看路口那儿贴的人艺的海报。要不我就到人艺门口的橱窗看剧照,离开那堵墙的时候还特骄傲,觉得自己好像也是搞文艺的人似的。这是我十多岁的时候,后来十四五岁我就开始正经看戏了。

  首都剧场很宽大很舒适,同时还有点庄重,像个艺术的殿堂。演出的时候观众都很安静,我就感觉,好像别的剧场都常常会有迟到,首都剧场却很少。

  第一次看《茶馆》我看的于是之老师那版,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在剧场里就睡着了,最后突然被掌声惊醒,睁眼一看,演员在谢幕。然后是长时间的鼓掌,记忆里的舞台很遥远也很璀璨,台上几个白发老头在不断地给观众鞠躬。

  后来我上了中戏,在中戏听老师讲《茶馆》,看的是录像,特激动,也很不好意思当年怎么就看睡着了。

  2001年我自己的戏《狂飙》在首都剧场演,前一天装台的时候,正好林兆华老师在,我还让林兆华老师给我听听音响。

  现在我们有了国话自己新的大剧场,开幕大戏是我的戏《四世同堂》,也是老舍先生写的。我们的国话大剧场也非常舒适,装台那一刻我马上就有了“家”的感觉,就像过去我羡慕林兆华老师他们有自己的剧场似的。我想我到退休之前应该还会在那儿演很多我的戏,想到这儿就感到很幸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