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明星童年梦想余文乐:买奢侈品为弥补童年遗憾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1年05月30日17:28
余文乐(右一)
余文乐(右一)

 

余文乐(左)
余文乐(左)

 

余文乐(左四)
余文乐(左四)


  余文乐 演员 1981年出生

  口述 余文乐 整理 采写 林楚捺

  人生中最重要的时期,第一个是出生,第二个就是我小时候没跟爸妈住,后来才搬回跟爸妈住,第三就是出来工作。迄今为止我的成就是有好好照顾身边的人、家人、朋友、工作人员,还有我的宠物,我有4只狗2只猫。

  童年时,我做过少爷仔,当时父亲在内地开皮革厂,有3000多名员工,但1997年遇上金融风暴,生意失败,家庭经济发生巨变,最差的时候,我见过父母因金钱瓜葛吵架。因为父母回内地开厂,小时候我不是和父母住,而是跟姨妈一块住,哥哥就跟外婆住,从小讲起家庭都有种自卑感,觉得没人理,別人有妈妈接放学,我没有,最自卑是十岁到十几岁期间。读中六时,我开始当兼职模特儿自力更生,有时要出巿区试镜,由元朗到港岛,来回车费要30元,但没把握一定有工作,连坐车去试镜的车费也负担不起。所以有时候,宁愿哪也不去,花30元买张VCD,躲在家看戏。最不用花钱的娱乐就是打篮球,曾经打过少年军,有篮球教练牌。初入娱乐圈时还曾因负面新闻不开心,跟经理人说想退出,大不了去教篮球。

  二十几岁时,我有点乱花钱,买5 万多元的劳力士、70 万元的奥迪旅行车,去日本花几十万买衣服。都是虚荣,弥补小时候梦想。原来以为,对男人来说,是一个肯定,靠自己拥有是一种成功感;慢慢明白,男人的成就不单是赚钱,而是懂得照顾家人。所以23岁的时候,我赚到钱,就给家人买了房子。曾经觉得外界对我很多误解,后来想通了,没什么所谓误解,其实没人需要明白我,因为他们不是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