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宋家姐妹》献礼上演 程派迟小秋饰宋庆龄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2011年05月30日11:52
迟小秋
迟小秋


  日前,北京京剧院创排的新编京剧现代戏《宋家姐妹——宋庆龄在1927》建组。该剧从宋氏姐妹的亲情与矛盾入手,再现了1927年宋家姐妹的故事。

  《宋家姐妹》的剧名是由剧院演职员、领导和媒体共同投票选出,从《千秋大业》、《情怀》、《姐妹》等剧名中产生。该剧讲述了宋美龄接受蒋介石求婚后,试图取得宋庆龄的支持,而宋庆龄从民族与革命的前途出发,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和态度,坚决反对宋美龄与蒋介石的婚姻。宋美龄一意孤行,先后搬来兄长宋子文、母亲游说宋庆龄。最后宋庆龄依然坚持原则,与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反动派进行坚决的斗争。

  宋庆龄由北京京剧院著名程派青衣迟小秋扮演,这也是迟小秋调入北京京剧院以来第一次排演新戏。迟小秋现场演唱了一小段,深沉婉转的唱腔抒发了宋庆龄的博大情怀,一袭白色旗袍和盘头造型更衬托出京剧舞台上从未有过的宋庆龄形象的优雅,迟小秋表示:“以程派唱腔来塑造这个角色是一个挑战,同时也是对程派艺术的开拓和弘扬。”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