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总政歌舞团为党庆生 推出新舞剧《铁道游击队》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30日10:32

  继歌舞晚会《以青春的名义》、演唱会《名家与经典》之后,总政歌舞团于5月19日至21日在国家大剧院再次推出重新打磨的大型舞剧《铁道游击队》,以此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献礼剧目之一。

  根据知侠同名小说改编的舞剧《铁道游击队》,继去年“八一”期间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成功推出后,又经福州、武汉、广州、重庆、成都、南昌等多地巡演,吸引万余观众观看,其厚重的主题、凝练的舞蹈、优美的音乐和扣人心弦的舞美设计受到广泛好评,并获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年度资助剧目”。为将该部作品真正打造成精品力作,在公演后的半年多时间里,该剧主创人员积极听取有关专家、巡演时各地观众以及当年曾亲身参加“铁道游击队”战斗的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对全剧的剧情结构、人物性格、舞蹈编排、音乐创作、服装和舞美设计等多个环节进行了潜心修改、精心打磨。此番推出的,就是广泛听取意见后的全新修改版。舞剧《铁道游击队》,由彭丽媛任艺术总监,王玉祥、张方军、赵季平任总策划,李社、赵大鸣、杨笑阳任策划,赵季平任音乐总监,赵大鸣任舞台文学剧本总撰稿,杨笑阳任总编导,赵麟任作曲,顾林任服装艺术指导,金美花任执行编导,沈庆平任舞美总设计,杨卫东任灯光总设计,姜小明任服装总设计,莽珊珊任造型总设计,李来红任音响总设计。舞蹈家山翀、邱辉、唐黎维,青年舞蹈家覃江巍、苗苗、苏鹏、李志、朱峰、沈杨、蓝天诚、陈雅斓等在剧中扮演主要角色。

  据悉,舞剧《铁道游击队》在国家大剧院公演后,即将奔赴黑龙江、山东、上海、重庆、陕西、甘肃等省市再次展开全国巡演。

  (来源:文艺报 作者:陈观旭)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