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昆曲《陶然情》评剧大剧院首演 诠释革命生死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30日10:17
《陶然情》
《陶然情》(资料图)


  为迎接建党90周年,北方昆曲剧院创作的昆曲《陶然情》日前在中国评剧大剧院首演。

  该剧根据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者高君宇、青年作家石评梅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由昆曲青年演员周好璐、杨帆出演男女主角,北京人艺导演顾威执导。

  《陶然情》得名于北京的陶然亭公园,那里是高君宇、石评梅墓所在地。高君宇是党的早期活动家和领导者,参加领导了“五四运动”,在与作家石评梅结识后,二人两情相悦,并发现彼此拥有共同的理想和对事业的追求。1925年高君宇因过度劳累病逝,石评梅悲痛欲绝,三年后,这个冰雪女子也含笑九泉,与高君宇合葬在陶然亭内。他们曲折跌宕的爱情故事被流传下来。如今仍有不少人在陶然亭二人塑像和墓碑前瞻仰和凭吊。

  昆曲《陶然情》将这段真实的故事化为了一首爱情的礼赞,借用细腻唯美的昆曲方式来诠释这段革命背景下的生死恋。该剧除了保留优美的昆曲唱腔之外,还融入了话剧、舞蹈元素,使主人公的悲情故事和诗情画意的背景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来源:文艺报 作者:冼文)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