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家,N次方》玩混搭 宋丹丹为重组家庭支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30日09:56
宋丹丹赵宝刚
宋丹丹赵宝刚

  近日《家,N次方》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剧中宋丹丹和赵宝刚饰演了一对三婚夫妇,两人带着结婚之前的子女同住一屋檐之下,复杂的家庭结构和不同的身世背景让双方的情感融合不断擦出了矛盾和温馨的火花,本剧延续着赵宝刚情感加商战的时尚风格,赵宝刚更是在剧中亮相,和宋丹丹一起为重组家庭讲述幸福融合之道。

  解读N次方,家庭矛盾解决的排列组合

  本剧的剧名《家,N次方》可谓特别,对此导演和编剧解读了片名的两层含义。

  对于“家”,导演王迎解读:“这是一部以家为出发点,也是以家为归宿的电视剧,这部电视剧最终是要将所有人的情感回归于家这个大概念之中,故事展现的是“提出矛盾和解决矛盾”。其实讲述再婚家庭故事的电视剧有很多,这些电视剧都以复杂的情感纠葛作为吸引观众的手段,让观众看过瘾的不过是普通的“嬉笑怒骂”。然而《家,N次方》中的两个家庭的设定极富代表性,两家儿女之间情感的冲击正是这样的环境下的必然结果,该剧更始终围绕的是面对情感问题要如何解决。

  对于“N次方”编剧胡非子在解读说:“重组家庭的一堆成员在一起,有着N多的矛盾,同样也有N多的快乐。” 如何在矛盾冲突爆发之后将矛盾和解?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设定多个典型人物,虽然他们会有N种矛盾,同时却也有N种解决方式,如同排列组合一般。剧中的四个儿女:薛洋是富家子弟,性情孤僻但本质十分善良;楚牧老实本分,作为哥哥懂的忍让;齐齐是艺术家的女儿,天生古灵精怪;薛之荔是家中的姐姐,智商与情商俱全。《家,N次方》设定的人物关系看似复杂,许多故事也来自于编剧身边的经历过家庭重组的朋友,自己感受到了他们的一种隐痛,写这部电视剧就是要“打开重组家庭的快乐之门”。

  情感大戏加上商战佐料

  赵氏烙印《家,N次方》更反映了多方面的家庭情感问题,导演王迎介绍:“其实该剧可以大致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讲述的是这个刚刚重组的家庭内部的情感,赵宝刚扮演的爸爸薛家与宋丹丹扮演的妈妈文楠家身份地位的不同,导致了双方子女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差异,主要是由孩子们引发的情感故事。”

  不过赵宝刚作为艺术总监,本剧也又赵氏烙印,像《奋斗》一样,本剧除了情感,还加入了商战元素,王导剧透:“故事的第二部分从商战的角度展现了这一个大家庭面对困难和挫折时牢不可破的情感。薛家在经历金融危机公司破产,一家人一下子被推到了生存的悬崖边,困境中四个子女齐心协力外出,让家庭融合在一起。”

  赵宝刚、宋丹丹为重组家庭支招

  现实生活中身为丈夫和妻子的赵宝刚和宋丹丹也借由该剧坦露了他们对于家的理解。赵宝刚就坦言“心态很重要”,找到幸福感,实际上取决与你的心态,这种心态在《家,N次方》的故事中就有说明。他表示,不管是夫妻,还是朋友,都是要看你用什么心态去接受对方。本剧的情节说的就是通过沟通与理解,没有血缘关系的一些人,最后成为了家人和好朋友,并找到了幸福感。

  而有这重组家庭经历的宋丹丹则表示应该发现重组家庭中美好的一面,“重组家庭会让你对人生产生不同的感触,会让你的心灵变得更丰富更柔软。”深入到家庭中去,宋丹丹说:“一个家庭中一定是有一个人说了算,不能够两个人都强(势),这样容易导致家庭不和谐。就像剧中的薛茂祥和文楠,两人正好互补。最终全家人能够和解并且凝聚到一块,是以自己饰演的文楠这个角色为中心的。”

  特别提示:青春励志剧《家,N次方》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