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功夫熊猫2》 > 《功夫熊猫2》新闻

《功夫熊猫2》:中华元素大乱炖 3D效果很销魂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9日18:08

  在网络世界中,熊猫因为常年处于不是吃竹子就是在地上滚来滚去卖萌的状态,所以被我国网友亲切的送上昵称——“滚滚”!2008年,某只从美国来的会武术的“滚滚”已经成功的耍宝卖萌到了大银幕上,给人们留下了非常销魂的记忆,这个夏天,同一只胖熊猫他又回来了,而且比第一部更萌,更搞笑,也更中国风——没错,《功夫熊猫2》回来了!

  中华元素帝:表层理解很精髓 拿来主义很成功

《功夫熊猫2》里的“中国元素”
银幕上赫然出现了还原度颇高的锦里、宽窄巷子等成都街景

  从上一部开始,《功夫熊猫》系列对于中国观众来说,最重要的也是最能引发共鸣的,就是片中对于中国元素的大量采用。事实上,在拍摄第一部的时候,剧组创作的全部素材和信息都是来自于网络,对于中国元素的理解均属于表层次的,但是应用在片中,我们却不能不惊呼,他们抓住了这些元素的精髓!到了第二部的筹备期间,主创团队来到成都实地取材,于是我们惊喜的看到,大银幕上赫然出现了还原度颇高的锦里、宽窄巷子等成都街景,还有青葱欲滴的青城山!还有四川火锅、招牌上从右到左的横排中文“地牢”、阿宝开悟后练的一手太极拳、介绍大反派孔雀王爷时采用的皮影戏……OMG,满山满眼的,几乎要从银幕上流淌下来了,让人不禁从头微笑到尾,实在是太贴心太亲切了!

  除了场景表现上的中国元素之外,本集的剧情其实也抓住了中国传统武侠片的种种精髓:主角是一定要背负身世秘密的、武林是一定有个大恶人妄图一统天下的、主角下山一定是学成武功准备除恶报仇的、被大反派第一次重创后的主角一定会开悟练就新的绝世武功的……反映在《功夫熊猫2》中,就成了阿宝终于知道他是被收养的事实(汗,咋才知道?!),并得知了他的仇人就是妄图称霸中原的孔雀王爷,于是协同第一部中的五位大侠一同下山,除恶复仇……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甚至还能看到《太极张三丰》、《少林足球》、《功夫》、《黄飞鸿之狮王争霸》等经典功夫片的影子,甚至他们在打斗的时候还高叫了一声“佛山无影腿”!不得不佩服,老美这再一次的中华料理大乱炖,效果真是美味怡人啊!

  技术威武帝:久违的好3D  栩栩如生触手可及

栩栩如生触手可及的动画效果
栩栩如生触手可及的动画效果

  在高度表扬了一番本片对于中华元素的高度理解和高度还原之后,我们必须要注意到这样一点:这种高度的还原性,有相当一部分是建立在技术基础上得。是的,当你看到栩栩如生的街景、云雾缭绕的山林、灯火凄迷的夜景、灰暗破败的内室之后,绝对会真的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功夫熊猫2》的3D效果就是这么好,从雪花到树叶、从水滴到火焰,甚至是孔雀开屏时咄咄逼人的尾翎,无不带给人似乎触手可及的错觉。

  从技术层面上来看,这部电影堪称是今年到目前为止效果最好的3D电影,之前的《里约大冒险》的3D效果也不错,但是《熊猫》的画面光线跨度从明到暗都很自然,场景从街市转为山林过渡也更自然,比场景和色彩较为明丽但单一的《里约》又更胜了一筹,技术的威武程度,简直劲甩了《海盗4》、《雷神》等九条街呢!

  角色卖萌帝:插科打诨绝不少 台上台下都嗨皮

插科打诨绝不少的“卖萌帝”
插科打诨绝不少的“卖萌帝”

  当然,如果一部商业片中,只有威武的视觉效果,也是不能够让所有从电影院里出来的人真心交口称赞的,《功夫熊猫2》中更加讨喜的一点,就是每个角色都很萌,喜剧元素也愈发自然流畅。阿宝依旧是那个不管做啥事都会让人有强烈吐槽冲动的怂货,虽然被尊称为“神龙大侠”,却傻啦吧唧的“刚刚发现他不是他爹亲生的”,毕生天敌是“楼梯”,总想耍帅但是没人理他。悍娇虎依然是一副冷静的傲娇相,但是时不时的和阿宝拥抱一番是想继续搞跨越物种的恋爱咩?螳螂哥哥总是感慨“他爹被他妈吃了”,灵蛇总是悲摧的被拿来当绳子……

  这些原有角色在肆意耍宝卖萌的同时,本部新登场的大反派孔雀“沈王爷”也很威武霸气(期间不乏脱线的脑神经……比如硬要在六月改年号为“孔雀元年”啥的),一身华丽羽毛,神经质的举止,阴险的眼神,很好的扛起了作为反派大BOSS的重任。他身后神神叨叨的算卦婆子羊仙姑,则在故弄玄虚的外表下隐藏着爱啃人家衣服的“丝绸控”本质。在大家集体来折腾,大家一起来抽风的氛围之下,观众们感受到的完全是一派台上台下都嗨皮的愉快气氛,完全是消暑欢聚之良品!

  稍微需要吐槽的是,本片的片尾依旧没有彩蛋出现,让等着跑完字幕惊喜一下的观众有点小失望;而电影的配乐也并不出彩,呈现了公式化背景乐的趋势(这一点上,就远不如洋溢着拉丁歌舞风情的《里约大冒险》了)。不过,今年夏天的《熊猫2》与稍早些的《里约》,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异域风情作为卖点,一个是混搭谐趣武侠,一个是混搭冒险歌舞,将动画片能够做到的水准又往上拔高了两层。

  萌点、笑点总动员:

萌点多多笑点多
萌点多多笑点多

  1.电影开场后不久,阿宝和他的鹅爸爸(没错,电影里说了,那是只鹅,不是鸭子)回忆起童年往事,只见一只好Q好可爱的毛茸茸小熊猫坐在萝卜筐里出现,还到处乱窜,真是太可爱了!

  2.讲述大反派孔雀王爷的往事时采用了皮影戏的形式呈现,中国风效果超赞!

  3.螳螂兄在安慰发现了自己不是爹爹的亲生孩子的阿宝(说实话,阿宝这也太迟钝了)时怅然讲述——“我也没见过我父亲,因为我妈在生我之前就把他吃了!”被孔雀王爷打败时,螳螂兄也很感慨:“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找个好姑娘结婚生子,然后让她把我吃了……”

  4.阿宝下山进城以后,拼命想隐身,但是无奈身体太肥了,总暴露。为了避开狼士兵的巡查,这货居然还头顶拖布条拿起纸扇,无耻的装起了贵妇……

  5.在和孔雀王爷的初次对峙时,看到孔雀得意大笑,阿宝也跟着不甘示弱的大笑——然后弱弱的反问“我们为啥要大笑?”

  6.在城里与狼士兵们的巷战,五侠与阿宝一边舞狮(鬼知道那个东西是龙还是狮),一边把敌人拖进狮皮,恶扁一番后再丢出去,堪称恶搞版的“贪吃蛇”

  7.孔雀王爷一心想称霸中原,牛哄哄的宣布:“我宣布,今年是孔雀元年!”一边的手下小心翼翼提醒道:“现在是年中,孔雀元年岂不是只有半年?”在被怒视后,手下迅速改口:“我们就是要不走寻常路,新年快乐!”

  8.阿宝被孔雀王爷一炮轰飞后,悟到了武功的真谛,重新回来站到房顶上对着准备开拔的孔雀王爷船队,义正言辞的发表了一通“老子要将你打残”之类的演说,但是无奈离得太远了,孔雀王爷一句都没听清……

  9.片尾有一对猪母女来到鹅爸爸的摊子前,表示“孩子生日,想见神龙大侠”,但被告知阿宝不在家后,猪娃娃的表情又委屈又纠结,神似我国的“网络小胖”。

  10.悍娇虎已经越来越像阿宝的红颜知己了,当他们第一次情深意重的拥抱时,观众石化了……当他们第二次拥抱时,其他的四侠和师傅,也石化了……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