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国家京剧院青年演员大考核 人才剧目建设两不误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润
2011年05月29日18:03

  连日来,北京京剧院正在举办如火如荼的“魅力春天”青年演员擂台赛;而这个周末,国家京剧院则在剧院内部举办了更为严格和“残酷”的“青年演员对口交流考核”,对全院40岁以下的60位青年演员的业务水平进行了一次大摸底、大评估。

  青年演员们一个个登台清唱,台上没有舞美灯光服装道具的衬托,台下也没有观众的掌声和叫好,所要面对的,全是表情严肃、内行专业的评委,包括国家京剧院院长宋官林、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等众多剧院领导和京剧艺术家,他们将根据此次考核人员的多方面表现进行现场评分和点评。这样的考试,在行内被称为“对面审贼”,意思是说演员被所有人的目光盯住,就跟“审贼”一样,内心需要经受的考验程度可见一斑。但是,正如参加此次“青年演员对口交流考核”中年龄最大的国家京剧院青年演员唐禾香所言:“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平时有没有刻苦练功,是不是毫无懈怠?此时立刻就能见分晓。但只要平时用心学习、勤学苦练了,这也是最好的展示机会,能让大家了解到自己的实力。”

  记者了解到,此次考核的结果,将作为国家京剧院今后恢复传统剧目、创排新剧目、参加大型演出活动时选拔青年人才的重要依据。国家京剧院院长宋官林表示:为了提升青年演员的业务水平,剧院更新了原有的人才培养模式,将青年演员的业务能力,尤其是“四功五法”的基本业务水平纳入选拔人才、培养人才的工作中,实现剧院人才建设和剧目建设的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