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雪花那个飘》 > 新闻动态

《雪花那个飘》定格雪花班 潘雨辰为爱成师妹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8日11:40
潘雨辰饰演的刘翠翠让观众揪心
潘雨辰饰演的刘翠翠让观众揪心

 

潘雨辰再见爱人,已成师妹
潘雨辰再见爱人,已成师妹

 

张译潘雨辰在赶考路上
张译潘雨辰在赶考路上

 

特殊年代的校园三角恋
特殊年代的校园三角恋


  搜狐娱乐讯 高满堂继《钢铁年代》后奉献给2011荧屏的《雪花那个飘》,收视稳健。老搭档导演安建说:我希望用大家比较能接受的故事,来传递阳光、温暖的力量,而不是悲伤或沉重。潘雨辰饰演的刘翠翠为爱成为张译及其“雪花班”的师妹。

  作为《北风那个吹》原班底打造的又一部青春大剧,除了吸引知青和77级的目光外,《雪花那个飘》首播以来在更大范围内引发共鸣和热议。其浓厚的校园气息更是让大学生们和8090后追看不已,马上就是今年这一届大学毕业生离校的日子了,种种情愫随着剧中“宁州师范”中文系77级的故事而散发,出品人、总制片人杨振盛说,五六月份恰是离校前的最后两个月,大家借由该剧抒怀、怀旧,这体现了我们这部剧的现实和时代价值,该剧中如高考考场、通知书、新生报到、宿舍情谊、第一堂课等故事桥段,是每一个年代大学都有的,在这一点上,青春的记忆青春的心灵是相通的。

  北京卫视吉林卫视辽宁卫视等正在热播、黑龙江卫视30日亦将播出的《雪花那个飘》中,张译饰演一位下乡知青,后在恢复高考的时代大潮中考上大学。爱上她的有两个人,一个是乡下女教师刘翠翠,一个是同班大学同学初萌,关键的是,女教师在次年也考入同一高校,而且,还有一个他不曾知道的孩子。这两个爱着他的女生分别由潘雨辰和徐翠翠饰演。

  潘雨辰此次在《雪花那个飘》里的形象和角色设置有着极其浓郁的亲民色彩和草根化,平常、善良;遇事,她用自己的方式巧妙化解,智勇助人。她以自己的热心肠和行动力去面对身边人,温暖了陌路人。唯独,对于孩子,她不想让张译饰演的赵长天知道,以至于编造“草垛着火”的谎言来搪塞师姐初萌。

  “过去年代的偶像剧”,安建导演对《雪花那个飘》有过这样的界定,他作为国内人气当红导演,和高满堂、杨振盛组成的“三驾马车”完成了对曾经一代人青春的再次塑造,力求该剧成为青春新经典剧目,打造“群体偶像”。这个偶像群,被媒体人、影视评论人王奎龙定义称为“雪花班”。在安建的镜头前,演员发挥出了各自的演技天分,“雪花班”的张译、徐翠翠、刘威葳、周濮、毛孩、涂松岩、赵君、周知、左雯璐、侯凯文、刘羽桐、小李菁菁等及班级内外的肖显鹏、马亮、丁勇岱、冯雷、董立范、鸿利、张函宁、解惠清等所有演员的出演都丝丝入扣,特殊的“师妹”潘雨辰让全剧更加有故事张力,也使得该剧人物形象丰满。

  潘雨辰的表演中,善良阳光是最大的主线,这也首先取决于她所扮演的人物是阳光的。角色中的翠翠是生活在平民层的,为生计为爱为求学为孩子奔波但奔波得快乐,做乡村教师时收入不多但自得其乐,进入大学后有所追求但知足常乐,她单纯、爽直,在我们当今这个诱惑和欲求很多,物质令人常迷失的时代,潘雨辰塑造的翠翠是纯净的,她精湛的演技也透显着有本原感染力。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学子在网上留言表示,“这个师妹不寻常”。

  网友“潜在深海里的鱼”说, 《雪花那个飘》描写的大学校园生活,充满了生活情趣,充满了年轻人对美好的向往,有孜孜以求的学习精神,有年轻人对祖国、对理想的追求,可以美梦成真,有浪漫的爱情……那才是应该有的大学生活。话语间充满了对潘雨辰角色及本剧所有主创和演职员的肯定。(京长 传播/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