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你是哪里人》昨日公映 讲述“北漂”情感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周南
2011年05月28日03:56

  

你是哪里人
你是哪里人


  本报讯(记者周南焱)都市时尚轻喜剧《你是哪里人》昨天公映。电影汇集苗皓钧、潘阳、唐文龙、李斯羽、姚笛、张俪等明星,讲述了怀揣梦想来北京创业、生活的北漂们的情感故事。

  在日前的首映式上,主创人员纷纷聊起各自的北漂经历。导演蒋旭是辽宁人,因为一口东北话,无论走到哪里,总是被人问“你是哪里人”。他也特别关注朋友们的北漂故事,特别是一个哥们儿在北京打拼多年,有了房有了车,有了北京户口,还找了个北京姑娘做媳妇。然而,他对北京并没有归属感,媳妇总嫌他是外地人,小两口儿因此闹了不少别扭。朋友的生活也给蒋旭带来很多思考,他决定拍摄一部反映外地人在北京寻找归属感的电影,于是自编自导了这部《你是哪里人》。

  片中有刚从美国归来的海归、有了北京户口却依然没有归属感的打工者、刚毕业来打拼的大学生等,他们的处境不同,但都想在这个城市找到认同。他们每个人都有这样的疑问:“我到底是哪里人,我的根在哪里?”电影中的一些小细节,也源自真实生活,例如在街头贴小广告租房,上面写“我是有社会责任感的公民”。蒋旭笑着说:“我相信,年轻朋友看电影时,都会因为这些生动、有趣又真实的细节而会心地笑。”他希望用这个充满励志精神的影片为时下漂泊在外的年轻人打气。

  作者:周南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