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雪花那个飘》引关注 周璞塑造极品学生出彩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8日09:39
《雪花》周璞剧照
《雪花》周璞剧照

 

《雪花》周璞剧照
《雪花》周璞剧照


  搜狐娱乐讯 讲述77级大学生生活的电视剧《雪花那个飘》,由知名导演安建执导,高满堂任编剧,目前正在北京、山东、辽宁等多家卫视热播,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实力小生周璞出演剧中的“极品”学生吕卫兵,是一个前后变化很大的学生。周璞通过自己对人物的独特见解和塑造,使得这一人物非常出彩,得到导演和观众的认可。

  曾在《家常菜》、《北风那个吹》、《上海上海》等作品中成功塑造了多个小人物形象的实力小生周璞,此次获安建导演钦点出演学生吕卫兵一角。周璞说:“我跟安导之前拍过《北风那个吹》和《家常菜》,在这两部戏里面,饰演的都是性格比较开朗的那种人物,而像《雪花那个飘》里面吕卫兵这种性格有些阴暗面的人物,几乎没有尝试过,所以我在塑造这个人物时也下了一些功夫,包括戏中我手里拿的那个绿本子、包括毛主席书签等都是我自己去潘家园买的;还找过几个我妈妈的朋友聊过,他们是插队知青后来考上大学,通过和他们的沟通,来加深对时代和人物的了解。”通过自己的努力,周璞将吕卫兵这个人物所散发出的博学、单纯、可爱、仗义、潦倒等多种性格很好地融为一体,将吕卫兵不同人生阶段的状态刻画得淋漓尽致,得到了导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实力小生周璞一向擅长塑造各种小人物,此次在《雪花那个飘》中出演的吕卫兵,从入学时的满脑子政治斗争,遇事就爱上纲上线,到后来的成熟蜕变先富起来,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网友评论说:“周璞饰演的吕卫兵是一个很矛盾的人,也是一个极品学生,挺逗的,也很聪明。虽然吕卫兵是一个古板且矛盾的人,可是周璞的演绎却处处精彩!”

  据悉,本剧自开播以来便备受业界内外一致好评。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实力演员张译、周璞、涂松岩、徐翠翠、齐欢等主演将掀起新一轮荧屏怀旧热潮。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