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文版音乐剧《妈妈咪呀》 > 新闻动态

《妈妈咪呀!》中文版 百老汇标准搬进家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王倩
2011年05月28日08:42

  搜狐戏剧讯(文/王倩) 距公演还有一个月的时间,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正在上海大宁剧院如火如荼地排练。昨日,记者走进排练现场,见识了这部号称中国最高难度的音乐剧,也亲身体验了一把演员口中的“魔鬼式训练”。

  感受百老汇试听体验,“希腊小岛”搬上舞台

  为了保证200场演出能够带给观众一流的视听效果,《妈妈咪呀!》中文版的技术团队已经进行了一个多月的技术“练兵”。全剧虽然只有两幕,换景却高达25次,几乎平均5到8分钟就换一次景,而重达200公斤的希腊小岛旅馆将往返于舞台10余回。音响方面则开创了音乐剧的“奢侈”先河,除了有25支迷你耳麦专供群舞演员使用,还有4支无线话筒。据技术总监介绍,这些话筒的来头都不小,可谓是国际巨星个人演唱会的御用话筒。目前国内只有张学友开个唱时使用过,造价高达15万。此外,如发射器等其它音响设备也都采用了最高配置的顶级品牌,音响通道将近100个,而一般的舞台演出如果能有50个通道就已经非常厉害了。整场演出几乎是天价的“发烧”专场,保证观众一个美妙音符都不会错过。

  在舞美面,《妈妈咪呀!》一切都参照国际化水准:舞美设备从澳大利亚进口,舞台幕布由英国定制,服装产自法国名牌,灯光音响设备由韩国提供。灯光制作也十分精致,既有希腊海岛的梦幻感觉,又有劲歌热舞时的狂野激情。同时还充分考虑到观众席的灯光效果,为了确保结尾部分调动观众的最大热情跟着演员又唱又跳,将近50颗舞台灯会安装进观众席,让观众有表扬感和参与感,台上台下能真正融为一体。

  剧情紧凑“一人一戏”,“魔鬼训练”挑战极限

  通常,一台演出在排练到一个月的时候,都会进入倦怠期或排练瓶颈,但这个情况在《妈妈咪呀!》中文版剧组却完全看不到。虽然持续一个月朝9晚6,“加班加点”的高强度训练,演员的热情依然高涨,每天都在不断地进步。导演告诉记者,他要求演员真正成为剧中的人物,而不是扮演的角色。由于《妈妈咪呀!》结构非常紧凑,演员的注意力需要高度集中,导演和舞蹈总监也会时刻根据每个人的表情、动作、情绪进行位置调整,几乎达到“一人一戏”的地步。据导演介绍,目前最难磨的一场戏应该是“Voulez-Vous”,因为这场戏不仅需要演员全情演出,还有接连不断地三场舞蹈戏,最后一个连唱21节拍不间断的高音更是挑战演员们的体力极限。

  另外,由于剧中故事发生在希腊小岛,演员的服装都充满了热带风情,部分男演员还需要赤膊上阵。因此制作方要求8名男演员在一个月内“出块儿”,好体现出东方演员身体的肌肉线条。据记者观察,男演员每天下班后“加班加点”的训练已经在身型上初见成效。

  据悉,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将于7月8日正式登陆上海大剧院,到8月5号为止连演32场。而8月12日将与北京观众见面,届时,喜爱音乐剧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这场家门口的“百老汇”视听盛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