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4月电视剧立项分析:进入拍摄高峰期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7日15:12

  转自《综艺报》

  文 / 栾 悦

  2011年4月,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公示的全国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申报公示的剧目共150部、4665集,同意公示的剧目共111部、3539集,环比上月数据有非常明显的增长。3月份公示的剧目共95部、2783集,同意公示的剧目仅仅66部、1961集。显然,从第二季度开始,全国电视剧立项拍摄进入高峰期。

  4月份公示剧目中,有以下几部剧值得关注:

  于正新作《王的女人》

  继《美人心计》之后,于正的新作《王的女人》正在浙江横店拍摄。由于《美人心计》获得了较好的收视率和口碑,《王的女人》依旧延续了《美人心计》的独特古装风格, 讲述了以“ 楚汉之争” 为历史背景下项羽、刘邦、虞姬、吕雉之间的恩怨情仇。于正表示,新剧《王的女人》在剧情上进一步发掘青年吕雉的故事,并且以女性视角去看待那段时间的历史。

  这部投资过亿的古装剧,由导演李慧珠执导,在服装、造型、布景、灯光等各个方面要求严苛。《王的女人》将按照首轮、二轮卫星频道以及地面频道的模式发行,并且向新媒体和海外同步发行。

  郭靖宇拍《红娘子》

  郭靖宇创作的红军女战士传奇《红娘子》,将由江苏广电总台投资,于今年下半年开机拍摄,明年上半年作为首轮独播剧登陆江苏卫视。郭靖宇表示,目前这部剧的梗概已经完成了10万多字,剧本写了7万字。

  《红娘子》主要讲述红军女战士王小红为了给根据地的伤员筹集药品,假扮新娘坐上了花轿,反被土匪抢走, 无意间治愈了土匪首领黑木蛟的枪伤,在一次又一次惊险历程后,最后和爱人一起参加红军的故事。

  娘家系列压轴篇《娘家的故事之爱的重生》安徽卫视定制剧《娘家的故事》的收官之作《娘家的故事之爱的重生》,正在北京拍摄。《娘家的故事》终结篇除了家庭生活之外,融入了商战和民生热点问题,把80后的成长烦恼也加入到剧情中。

  由上海剧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何赛飞、马雅舒主演的《娘家的故事1》,在2009年播出时夺得了全国收视冠军。在第三部《娘家的故事之爱的重生》中,剧中主要人物的性格都有所变化。由马雅舒饰演的小西在娘家系列前两部中总是善解人意、温柔贤惠,对于生活中的磕磕绊绊、婆婆(何赛飞饰)的刁难,总是以一颗宽容的心包容一切,小心翼翼地维系着自己的婚姻。家庭伦理剧必备的“婆媳大战”、婚姻与事业危机、子女情感归宿、家庭与金钱关系等问题都将在剧中有所展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