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王学兵夫妇义捐手术费 孙宁赴广州为患儿庆生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7日14:52
乐乐兴奋打开孙宁送的玩具
乐乐兴奋打开孙宁送的玩具

 

孙宁与乐乐的亲戚小朋友为乐乐祝福
孙宁与乐乐的亲戚小朋友为乐乐祝福

 

孙宁与乐乐一起点燃生日蜡烛
孙宁与乐乐一起点燃生日蜡烛


  今天上午,广州南方医院病房里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生日会。当红影视明星孙宁与I Do儿童基金工作人员一起为双血病患儿张哲粼小朋友庆祝12岁生日,这名小朋友今天更迎来生日和生命的双重惊喜——王学兵、孙宁夫妇携手I Do儿童基金为其捐助骨髓移植手术的13万元手术费,此举意味着,国内第一例同时身患血友病加白血病的双血病患儿即将得救。

  双血病患儿张哲粼,小名叫乐乐。他8个月大的时候,经北京儿童医院确诊为“先天性血友病”,而且是甲型重度,属于血液病中最难治的一种。十年里,乐乐每个月必须注射昂贵的凝血因子,而且不能出现任何的伤口,任何一点微小的创伤都会让乐乐血流不止、危及生命。2011年10月22日,厄运再次降临,乐乐被确诊为“急性非淋巴性白血病”,并且还是最严重的A型。身患这两种不同的血液病,而且都是最难治的血液病,概率仅为为十亿分之一,专家们确诊挽救孩子的唯一方法就是做骨髓移植手术,但是40万的手术费用对于这个普通工薪家庭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为了让孩子的生命得以延续,乐乐的父亲在网上发起了求助,眼看着孩子手术的最好时机即将来临,可还差13万元的手术费无论如何也凑不上。就在此刻,一直关心乐乐的演艺明星王学兵、孙宁夫妇联合I Do儿童基金创始人李厚霖先生一起为乐乐进行捐助。

  孙宁曾在《老大的幸福》里扮演梅好,孩子的名字也是乐乐,当她得知5月27日是乐乐生日时,孙宁特意从《汉阳造》剧组请假赶到广州,乐乐更是惊喜万分,乐乐的姥姥被孙宁感动落泪。

  从《爱情麻辣烫》到《将爱》、票房大卖的《关云长》和即将上映的《建党伟业》,王学兵大银幕形象和演技备受包括韩三平 、黄建新、张一白、麦兆辉、庄文强等大导演肯定;孙宁则从《金粉世家》雍容的大少奶奶,到不久前央视八套热播苦情大戏《梨花泪》的京剧名伶,和《风语》中隐忍特工林蓉蓉,孙宁诠释的角色形形色色,这对贤伉俪不断飙升的人气受到了众多国际品牌的认可和青睐。但在王学兵、孙宁看来:社会责任远远比经济效益重要,公益心应该融进每个人血液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