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项目创投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7日14:45

  发现最丰富的中国电影创作资源

  举办日期:2011年6月13日-6月15日

  主办机构: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

  关于“中国电影项目创投”:

  “中国电影项目创投”(简称CFPC)创立于2007年,是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的核心组成部分,以世界范围推广中国年轻电影力量为主。每届组织专门的评审专家从报选项目中选取8个最具国际市场潜力的中国导演和他们的项目。组委会为8位导演和他们的制片人提供专业培训,并为8个项目设置特别推荐

  专场,为他们提供向中外投资方、制作公司及专业媒体等进行公开陈述的平台,经国际评委现场评审,产生“最具创意项目”,并给予相当数额的启动资金作为鼓励。

  此外,这8个中国电影项目还可以参加“合拍片项目洽谈”,直接与国际买家、投资商、发行商等进行洽谈,以期促成项目合作意向。同时,这8个项目也可以参与“最具市场投资潜力项目”的竞争,以买家预约率为标准,产生赢家,并将获得一定数额的等值资金鼓励。

  项目征集原则:

  支持多元化创作

  支持电影业界新生力量

  支持有明确市场和营销战略的项目

  项目征集对象:

  评审专家组根据“中国电影项目创投”的甄选原则,从所有报选的项目中选取8个入围项目。征集对象为:以具有国际市场潜力的华语年轻导演为主,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澳门等地区。力推已经有作品在业界崭露头角的新锐电影人。

  “中国电影项目创投”为年轻创作力量与资本市场搭建平台:

  过去两年国产电影出现“井喷”,无论公映数量还是生产总量均打破纪录。培育了十年的档期市场出现前所未有的兴旺,贺岁档、国庆档、情人档等等急速扩充中国电影市场容量。经过多年市场风雨,中国大片开始成熟稳定。在这期间,年轻导演也用自己的才华和创意打开一扇崭新而独特的电影之门。

  但中国电影市场整体成熟的界定,应该是中低成本影片全面质量提高与全面市场参与的成熟。上海国际电影节作为一个推动电影交流与合作的国际平台、作为中国电影对外输出的重要窗口,有责任有义务为中国电影的多元化及产业化发展提供助力,这多元化既包括题材风格的多元化、也包括市场的多元化。“中国电影项目创投”的初旨就是发现并向世界推广中国年轻导演的项目,促使中低成本影片的洽谈成功,并从一个国际电影节的视野出发,促进世界范围电影多元化发展与繁荣。

  尽管只有三年,但CFPC已取得了快速成长,2007年杨树鹏的《我的唐朝兄弟》于2009年成为贺岁档影片;2008年王超的《重生》和戴玮的《西藏往事》已完成前期拍摄,并受到其他国际电影节邀请;2009年韩杰的《Hello,树先生》和张猛的《钢的琴》已经完成制作;其中《钢的琴》入围2010年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奖项:

  在8个中国电影项目公开陈述的现场,三位国际评委从项目内容创意出发,评选出“CFPC最具创意项目”。

  2010年“CFPC最具创意项目”的获得者是权聆的《陌生》,并同时获得:

  北京和声创景影视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价值25万人民币的等值后期技术服务

  北京华柯电影洗印有限公司提供的价值3.5万人民币的等值电影洗印服务

  柯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提供的6000英尺35毫米的电影胶片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