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亚洲新人奖”国际评选委员会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7日13:50

  主席:岩井俊二

岩井俊二
岩井俊二

  岩井俊二(导演,编剧,制片人,摄影师)以指导音乐录影带的拍摄和音乐电视节目与1988年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随后几年,他撰写并导演了大量电视剧,视频剪辑和商业片,树立了别具特色的视觉风格,现在被称为“岩井美学”。

  1995和1996年,《情书》和《燕尾蝶》先后问世,两部片受到了广泛的好评。深刻的主题、复杂的故事情节、五百万美元的巨额投资以及众多明星的加盟使得《燕尾蝶》成为岩井俊二至今为止最具震撼力的影片。

  1998年,《四月物语》上映,其优美的风格常被比作绘画的魔法。2001年,《莉莉周的一切》被制作成电影,赢得了国际赞誉和好评。随后的几年中,《花与爱丽丝》和向市川昆的《犬神家族》致敬的电影《市川昆物语》上映。

  2008年,岩井俊二担任圣丹斯电影节世界剧情片单元的评委。同年春,他作为12位受邀导演参与短片《纽约,我爱你》的制作,在他制作的片段中有奥兰多布鲁姆和克里斯蒂娜里奇两位影星出演。

  评委:德瑞克-艾利

德瑞克·艾利
德瑞克·艾利

  德瑞克-艾利出生于伦敦,从事东亚电影,尤其是中国电影的研究与评论已有将近四十年,他在伦敦的英国国家电影院与华盛顿的美国电影学会都享有很高的声望。德瑞克曾于1998年参与举办了意大利乌迪内的远东电影节,致力于推广亚洲电影,并担任其前三届的艺术指导。

  德瑞克曾为美国著名电影杂志《综艺》的资深影评人,目前担任香港网站“亚洲电影资讯”的首席影评人。此外,在过去的25年间,他常常因商务和休闲旅游等事务访问中国。

  桂纶镁

桂纶镁
桂纶镁

  桂纶镁,演员,淡江大学法文系毕业。2001年高二时演出电影《蓝色大门》中的“孟克柔”一角,跨出人生第一部电影的演出;该电影荣获戛纳、东京、金鸡、金马等影展邀请及参与竞赛单元,使其立即备受瞩目。

  电影作品包括《不能说的秘密》、《女人不坏》、《线人》、《第36个故事》、《龙门飞甲》、《全球热恋》等多部电影。桂纶镁热心公益活动,近几年担任多项公益项目的代言人,包括:台湾自闭症关怀大使,家扶基金会国外认养计划代言人等。曾获2007年台湾风尚女演员奖,第十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具人气女演员奖”等。

  罗启锐

罗启锐
罗启锐

  罗启锐毕业于香港大学,主修英语和汉语文学。随后,他前往纽约大学电影学院进修,并获得了电影制作的艺术硕士学位。

  他1985年的第一部长片《非法移民》就获得了30届亚太国际影展的评委会特别奖。之后,他作为一个制作人和编剧屡获殊荣。1987年的《秋天的童话》一举将香港电影节的4项大奖纳入囊中,其中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编剧,这为罗赢得了更高的国际声誉。

  罗启锐的导演处女作《七小福》在台湾独得7项金马奖,包括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等。该片进而又在第25届芝加哥影展中获得了最佳处女作银雨果奖。

  其他作品如:《宋家王朝》、《玻璃之城》、《北京乐与路》、《失落的拼图》也相继入围世界各大影展。2005年,罗启锐为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的音乐剧《电影之歌》担任艺术指导和编剧,该剧荣获了中国十大演出盛事金奖。

  罗最近一部作品《岁月神偷》也硕果累累。不仅在香港电影节有4项奖项入手,同时也在第60届柏林电影节新世代单元攫取了水晶熊奖。

  夏雨

夏雨
夏雨

  夏雨出生于山东青岛,在17岁时,他有幸主演了其人生的第一部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并凭借该片获得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台湾金马奖影帝三项国际大奖,成为当年最年轻的三料影帝。

  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夏雨开始了真正的演艺事业。凭借其第二部电影《西洋镜》中的出色表现,夏雨获得了第1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提名,这也为他的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2003年,不负众望地以《警察有约》斩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演员。2005年,《独自等待》火爆第十二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三次来参加大学生电影节的夏雨终于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奖。

  夏雨不断挑战自我,其精彩而成熟的表演令无数观众难忘,在电视与电影领域都取得了亮眼的成绩。现在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新加坡国际电影节、金马奖、金鸡奖、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六大影帝于一身。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