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新参者》将拍电影版 阿部宽等原班人马回归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aya
2011年05月27日12:51
电影《麒麟之翼》剧照
《麒麟之翼》剧照


  搜狐娱乐讯 (aya/文)目前获悉,继阿部宽(主演日剧《龙樱》)主演的电视剧《新参者》《红色手指》(TBS)之后,著名推理小说家东野圭吾作品中最有人气的一部——《加贺恭一郎》系列最新刊《麒麟之翼》(讲谈社)将被搬上大银幕,暂定名为《麒麟之翼:剧场版新参者》。连续剧《新参者》的原班人马再将集结,其中包括沟端淳平(主演日剧&电影《红线》)、黑木明纱(主演电影《舞吧!昴》)等。本片已于5月12日在东京日本桥人形町开拍。

  《加贺恭一郎》是东野圭吾作品中最有人气的一部系列故事,销售量已突破820万册。它通过描写具有敏锐洞察力的加贺警官解决一桩桩案件的故事,深刻刻画了随着事件真相所揭露、展现的人性与情感。去年被拍成连续剧的《新参者》是《加贺恭一郎》8部中的一部,首集收视率创下21%的纪录,以“引人落泪的人性连续剧”著称,引来观众话题。接下来SP电视剧《红色手指》播出,同样创下了高收视纪录。

  这一次被拍成电影的《麒麟之翼》是今年3月刚刚发售的最新作品,被公认为是东野圭吾目前出版的所有作品中的“最高杰作”,仅发售两个月销量就已突破30万册。故事开始于日本桥地区发生的杀人事件。死者为男性,胸部中刀后连续挣扎走了8分钟才断气,死在有翅膀的麒麟雕像下。另一方面,疑犯在逃亡中被车撞倒,处于昏迷状态。可疑的是疑犯在杀人事件之前就有很多不明所以的行为举止,疑犯的女友在听到这些情况后决定为他的无罪进行辩护……

  主演阿部宽说:“那个《新参者》要搬上银幕了,题目是《麒麟之翼》。这部作品是作为加贺系列《红色手指》的续篇创作而成的。电影有2个小时的量。希望大家能在加贺具有速度感、洞察力的办案过程中得到享受。”

  《麒麟之翼》的导演是曾执导过《泪光闪闪》《花水木》等多部感人名作的土井裕泰,对于这一次挑战“人性推理作品”他表示:“这一次的电影在推理作品中绝对属于一流水准。警官加贺恭一郎将如何拯救背负心里伤痕的人们,将如果引导他们走向光明,目前变得越来越薄弱的‘亲情’又是什么,我想在电影中再一次直面这些问题,创作出一部描写亲人、父母子女之间关系的‘重生’的作品。”

  原作者东野圭吾也表达了对电影作品的期待:“继《新参者》《红色手指》之后,(我的作品)又一次被映像化,我感到十分荣幸。特别是通过这一次的电影可以在更大的屏幕上看到饰演加贺恭一郎的阿部宽,作为作者我也非常期待。我想,受灾难影响,一定还有许多人认为现在还不是搞娱乐的时候。但是我从心底里希望这样想的人有一天能看到这部电影,从心眼儿里高兴起来。”

  电影《麒麟之翼:剧场版新参者》(暂定名)将于2012年1月在日本公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