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风车》热播收视如虹 李晨出色演出获赞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7日10:43
李晨 电视剧《风车》 剧照
李晨 电视剧《风车》 剧照

 

李晨 电视剧《风车》剧照
李晨 电视剧《风车》剧照


  由孔笙执导,李晨、霍思燕等主演的电视剧《风车》在青岛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黄金强档开播以来,收视率不断攀升,稳居同时段第一名。该剧以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北京大杂院为主要背景,讲述了四个家庭两代人的爱恨情仇。李晨、霍思燕继《孽缘》中成功塑造了“荧幕小夫妻”的形象后再演荧幕情侣,剧中诠释了一段感人至深的情感故事。

  《风车》是名导演孔笙继热播剧《闯关东》、《生死线》、《钢铁年代》后的又一部全新力作。该剧原名《我和我的小姨》,送审后被要求更名,孔笙特别解释了这个名字:“风车是北京特有的小孩子的玩具,用高粱秆做成的,很有北京味儿。”而“北京”正是《风车》整个故事的发生地。“这部剧的主创99%都是北京人,讲述的是上世纪60、70、80年代北京小胡同里老百姓的故事。”

  除了富有北京味道的剧名,《风车》还将老北京的形态有意还原,大到四合院的布局,小至屋内的家居摆设,都完全复制那个时代独有的风貌,而霍思燕、李晨、杨立新、韩童生等地道北京籍演员的加盟,也让该剧更具老北京“风味”。剧中,李晨扮演的角色跨度较大,从十几岁的翩翩少年到成家立业,娶妻生子的成熟男人,在种种跌宕起伏的大喜大悲中,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幸福。而曾在《孽缘》中无微不至地照顾植物人李晨的霍思燕,这次还将“苦恋”李晨多年。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