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石小群《大震撼》完美转身 完美诠释阳光女兵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7日09:48
石小群《大震撼》片中饰演的阳光女兵
石小群《大震撼》片中饰演的阳光女兵

 

石小群在《大震撼》片场研读剧本
石小群在《大震撼》片场研读剧本


  “荧屏百变女”石小群的演艺历程可谓华彩:包囊了著名的“秘史系列”、现代都市时尚剧、青春偶像剧,还有近期大火的穿越剧,这当中都清晰可见石小群的靓丽身影:一步一脚印、一步一提升,而石小群的雍容古典之气更被冠以“清宫女王“的华丽封号。《杨贵妃秘史》、《吴承恩与西游记》、《8090向前冲》等都见证了石小群的百变与淡定。

  在近期各大院线上映的以纪念汶川大地震三周年的电影《大震撼》中,石小群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绝地之上的“阳光女步兵”。大地震灾难来临的时刻,石小群扮演的女战士完成了一次深刻坚决的拯救,在陷入救援死角之后的重生经历中得到了一番巨大成长。我们能在片中看到“阳光女步兵”的勇敢搏命,也能看到她灿烂的微笑、阳光的姿态展现,甚至还有山间同小女孩的欢悦舞蹈。

  电影之中,石小群要将女步兵身上的“果断聪慧”与“清醇女孩儿”之气相结,最终用自己深刻的体会将两种看似不同的气质把握得到位,更发挥得极富张力、游刃有余。这与历来石小群在荧屏展现的“温柔美女”气场不同,我们看不到《太祖秘史》中那个坚定不移的孟古格格、看不到《杨贵妃秘史》中那个犹如“小燕子”般的唐朝舞娘谢阿蛮、也看不到《再生缘》中敢于独立的苏映雪。《大震撼》中的女步兵就是在青葱山野间的一缕阳光,在这个人物身上我们能够显著看到属于一个青春女孩儿身上的阳光本色:美丽不张扬、温柔不做作、快乐不掩饰、坚强不放弃!

  在电影《大震撼》中,石小群和以往经历的“荧屏故事”不同,她不在古代的场景中面对各类不同的爱情攻势、不再拥有轰轰烈烈的感情、不与各副性格的棱角男人大谈爱情神话。跳脱出来,石小群在这部电影中不与爱情挂钩,而是在历经了不同的感情,饱尝厚重的情怀:如难以割舍的“父女亲情”、责任于心的履行职责、“国际友人援助”中的体悟。这位“阳光女步兵”得以磨砺、得以沉淀,观众看到的是她率真无比的个性与成长在绝地上的永恒信念。自出道以来,石小群先后出演了《太祖秘史》、《吴承恩与西游记》、《杨贵妃秘史》、《步步惊心》等数部影视作品中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如今这位广受赞誉的“清宫女王”完美转身,用“阳光女步兵”所蕴含的力量征服了所有观众。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