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甄子丹要培养儿子当接班人 从未想改走文戏路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5月27日08:39
甄子丹出席代言活动
甄子丹出席代言活动

  眼看功夫片演员后继无人,昨日(5月26日)在广州出席某活动的甄子丹表示,打算把自己3岁的儿子培养成接班人:“儿子现在只有3岁,等他再大一点我就正式开始教他练拳。”

  甄子丹接拍多部影片之后,目前打算放假半年,除了多些时间跟家人在一起,另外这半年里的大计之一就是培养儿子:“我的儿子很有表演欲,他现在会打一套拳,我给他拍照的时候,他会回头面对镜头,好像演戏一样。”甄子丹表示,儿子现在只有3岁,他打算再大一点就正式开始教儿子练拳。他还开玩笑说,现在功夫片接班人缺乏,实在不行让他的儿子上:“他可能就是我的一个接班人。”

  动作演员屡被认为演技差,就算功夫皇帝李连杰也要多年才熬成影帝,甄子丹在《叶问》之后文戏也突飞猛进,不过,年纪渐大的甄子丹昨日表示,自己从来没想过改走文戏路线,也从来没想过放弃功夫片。在他眼中,除了对功夫片的热爱令他放不下这个类型之外,功夫片也是令国人获得世界尊重的一个途径。

  以最近的《武侠》戛纳之行为例,甄子丹表示,跟当地华人留学生的交流令他感慨良多:“他们找我要门票我却没有,后来不知道他们怎么找到电影票进去了。《武侠》反响不错,国外观众在拍掌,那几个华人留学生在哭。我想他们哭不仅是片子的原因,而是因为他们觉得自己作为中国人在那个场合得到了尊重。”

  新作《武侠》将于8月上映,面对《变形金刚3》、《哈利波特8》等大片,甄子丹指出别无他法,唯有不断提升本土电影素质:“你躲不过的,《武侠》就算不在8月上,选择其他档期也避不开好莱坞大片,唯一能做的是把电影拍好。”他透露,这次拍《武侠》需要下不少工夫,因为他在《武侠》中扮演的退隐武林高手以造纸工人身份掩饰自己,所以除了练功之外,他必须拿着造纸工具练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