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彩蛋”被删?影院称拷贝本来就无彩蛋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05月27日08:26

  东南快报5月27日报道 最近,电影“彩蛋”话题成为网络热议的关键词。当然此“彩蛋”并非李咏在节目中玩的彩蛋,而是电影片尾加入一段花絮或延伸情节,为那些铁杆影迷赠送“惊喜”。“彩蛋”在进口的好莱坞影片就较多,但是这些引进片的“彩蛋”好像很多都消失了,这让不少期待看精彩伏笔的观众大失所望。有人质疑是不是被电影院删掉了,对此影院放映单位均予以否认。到底是谁“偷走”了“彩蛋”?本报记者昨日对此进行了多方调查。

  最近,“彩蛋”话题在福州某论坛成为热议的帖子,有网友称:“如今引进片的“彩蛋”都被剪掉了,影院是搞什么鬼哦?”帖子一出,立即引起了许多铁杆影迷的共鸣。许多网友表示,最近热映的《雷神》、《速度与激情5》都没有看到“彩蛋”,只有《加勒比海盗4:惊涛怪浪》保留。网友质疑,像《雷神》和《速度与激情5》这样的片子明显是有意做续集的,怎么可能没有“彩蛋”呢?肯定是被电影院剪掉了!

  对于网友的观点,福州各家本土影院都表示冤枉,影院只是放映单位,无权也无能力去删减影片。据他们介绍,最终上映的影片是由发行商提供并经电影局审查过的,影院方面无权删减。像《雷神》和《速度与激情5》,影院方面拿到的拷贝就是缺了“彩蛋”的。况且,现在大部分数字版本的影片都有密钥,从技术上讲,影院想删也删不了。

  一名影院工作人员表示,在最近上映的几部引进片中,现在可以确定的就只有《加勒比海盗4:惊涛怪浪》在5分钟(左右)的字幕之后还有一个“彩蛋”。这名工作人员说,在一般情况下,影片刚结束字幕一出,观众开始退场的时候,影院就会马上开灯,方便观众退场。以现在国人的观影习惯,很少人有机会享受到制片人送出的“彩蛋”。因为一开灯,观众就会马上条件反射地认为影片全部结束了。不过他表示,影院将考虑在上映前做好服务,比如碰到片尾有“彩蛋”的片子,影院在观众买票或者进场的时候会提醒。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