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2011年日本电影周|日本电视周|日本动漫节 > 新闻动态

山田洋次将举办作品展 七部佳作回顾50年影路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花花
2011年05月27日06:59
山田洋次
山田洋次

  搜狐娱乐讯 曾活跃在日本电影黄金时期的影坛大师山田洋次,将于6月4日-7日在北京举办“山田洋次导演作品特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日本驻华大使馆、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日中电影节实行委员会、中国电影资料馆主办。2011年对于山田洋次先生而言是一个重要的年份,这不仅是他担当导演的整整第五十个年份,同时也恰逢他的八十寿辰。环顾世界影坛,年逾八旬还能活跃在创作第一线的导演真是凤毛麟角了。因此,在这样一个重要时刻,主办方中国电影资料馆、日本驻华大使馆、日本风车影视文化发展株式会社,特地从他拍摄的七十多部电影中精挑细选了7部代表作在此次回顾展上放映。其中包括70年代拍摄的《家族》(1970)、《男人的烦恼之寅次郎再见夕阳》(1976)、《幸福的黄手帕》(1977),90年代拍摄的《学校2》(1996)、近年拍摄的《黄昏清兵卫》(2002)、《武士的一分》(2006)以及他的最新力作《弟弟》(2010),足以代表他的最高艺术水平。尤其在7日放映《弟弟》前,山田洋次先生还会亲自到场与观众进行交流互动,9日下午山田导演还会去北京电影学院做特别放映和交流活动。据悉,此次影展将全程在中国电影资料馆举办,搜狐娱乐会携手主办方将影票免费发放给观众,敬请留意更新。

  山田洋次先生1954年毕业于东京大学,同年进入松竹公司任导演助手。1961年成为导演,执导了处女作《二楼的房客》。山田洋次是一个道尽日本人心事的电影大师,有“喜剧山田”、“庶民剧大导”之称,更在国内被封为“日本人心灵的代言人”,他擅长喜剧和反映普通平民生活的影片的创作,1968年开始拍摄的系列影片《寅次郎的故事》(1968~1995,共48部)是其喜剧影片的代表作。此外,他导演的《幸福的黄手帕》、《远山的呼唤》、《钓鱼迷日记》、《学校》等都曾在中国上映,并在影迷群体中引发了巨大的反响。

  2011年中国迎来中日文化交流繁盛年,在山田导演作品特集活动结束的第二天(6月8日),北京、上海两地还将陆续开办“日本电影周”,中国影迷将在电影周欣赏到十二部风格各异的日本新作(点击查看“日本电影周”介绍)。

  “山田洋次导演作品特集”展映影片介绍:

 

《幸福的黄手帕》
《幸福的黄手帕》

  《幸福的黄手帕》(展映时间:6月4日 13:00)

  年份:1977年

  时长:108分

  导演:山田洋次

  主演:高仓健、倍赏千惠子、武田铁矢、桃井薰

  简介:花田钦也因为失恋辞了工作,开着他新买的汽车去北海道散心。途中,遇上姑娘小川搭车,两人结伴同行。在海边,又遇到刚刚出狱的岛勇作。勇作临出发时,给他的妻子光枝寄了一封信,告诉她自己出狱的消息。他非常想知道她的情况,约定,如果她还是一个人并且还在等着他,就在他们家前的旗杆上挂上一面黄手绢。如果没有黄手绢,他将永远地离开。

  在花田和小川的一再鼓励和陪同下,他终于回到自己的家。远远地,他看到在高高的旗杆上,挂满了迎风招展的黄手绢。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