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2011年日本电影周|日本电视周|日本动漫节 > 新闻动态

《与春同行》揭幕2011年日本电影周 影片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一秋
2011年05月27日06:59

  搜狐娱乐讯 备受瞩目的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5月10日公布了竞赛单元片单,其中有两部日本电影入围——《白兔糖》、《明日之丈》。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重要环节之一的“日本电影周”,将在今年6月8日正式开展。与往年不同的,今年的“日本电影周”将先后在北京(6月8日-13日)、上海(6月12日-18日)两座城市举办,今年的“日本电影周”将为中国观众带来十二部题材各异的日本新作。

  入选2010年旬报十佳的《与春同行》(仅在北京放映)为“北京日本电影周”揭幕,而“上海日本电影周”的开幕片为同样入选2010年度日本电影旬报十大佳片的《恶人》,这将是《与春同行》与《恶人》首次在内地亮相。届时,《与春同行》与《恶人》的导演小林政广与李相日,以及主演仲代达矢与妻夫木聪,将到场与影迷交流。下面是十二部展映影片的简介,供影迷观影参考。

 

《与春同行》
《与春同行》

  《与春同行》(“2011年北京日本电影周”开幕片)

  年份:2010年

  导演:小林政广

  主演:仲代达矢、德永绘里

  简介:故事以乍暖还寒4月早春的北海道与宫城县为舞台展开。

  腿脚不便、必须依靠孙女春子才能渡日生活的老渔夫忠男(仲代达矢),和年仅十八岁,在小镇上刚失业的春子(德永绘里),祖孙俩在北海道增毛的一间荒凉的破屋里相依为命,艰难地生活着。但是有一天,春子向祖父提出要去东京求职。于是祖孙俩去东北各地,走访常年没有联系的亲戚,为忠男找一个栖身之地。

  本作品通过俩人的旅途生涯与人生纠葛和人物感情冲突,描写了人生的艰辛与人世间的温暖,体现了“何谓人生”这个永恒的凝重又细腻的主题。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