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端午赋”网友邀曾轶可朗诵 撰写诗歌畅抒理想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6日17:04

  搜狐娱乐讯 即将于6月6日晚播出的湖南卫视“端午赋”以“今夜,请让我为你读一首诗”为主题,突破传统晚会形式,打造一台富于人文气息的诗歌盛会。记者从导演组了解到,“端午赋”征集“您的理想故事和您所推崇的诗歌”的活动获得网友的热情支持和踊跃投稿,其中不乏动人的奋斗故事和优秀的原创诗歌,有网友甚至呼吁“我们不应该宅在家乡,宅在物质世界的蜚短流长里,我们应该以梦为马,勇敢的奔向自己理想的地方”。

  记者从网友投稿中发现,不少网友讲述的故事都很感人,比如署名“胡润新”的网友,就推荐了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这首诗和爸爸的鼓励让我最终坚强的考完了高考。如今我上大学了,这首诗仍然会在我失落的时候鼓励我,让我更加乐观地面对生活,更加知足快乐的度过每一天!”

  除此之外,还有汪国真的《热爱生命》也得到不少网友的推荐。还有网友建议导演组邀请曾轶可朗诵海子的《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因为“这首诗与曾轶可的一首歌叫《我还能孩子多久》中的一句歌词有异曲同工之妙,‘我不要随声附和,海边陪我日出日落’‘我面对着大海,我敞不开胸怀’”。

  除了网友青春励志的感人故事,此次征集活动还不乏优秀的原创作品,如:知名青年诗人、书法家汤集安创作的《怀想屈原,怀念理想》和湖南张家界市覃业香创作的《五月棕香》就堪称佳作。

  《端午赋:怀想屈原,怀念理想》

  作者:汤集安

  怀想屈原/五月的楚水波啸涛卷三千年诗草/依次俯伏一个峨冠清矍的大夫/破水而出弹剑高歌/他衣襟带出的浩然正气让所有河流刹那间改变方向/他锋芒毕露的剑和个性/划过阴沉的天空/血光一片淌进史册只是薄薄一页翻阅/却将耗尽后人毕生的光华与心血/气节自古沉重/却从不学小人/在庸主面前作长袖之舞

  在屈子行呤的汨罗江边/哀伤的泪水洗净世俗心灵/我放逐灵魂的所有畏琐与懦弱高唱《九歌》/漫念《楚辞》/一个诗人的背影/带着文字和艾蒿的清香没入苍茫/却又始终高过我/张望的眼睛和湛蓝的天空

  几千年之后/面朝一条已经被污染得/面目全非的大江我的理想也已经面目全非只能在被城市和物欲包围的电脑和微博背后/怀想屈原/怀念和艾蒿一样青葱欲滴的童年理想

  《五月棕香》

  作者:覃业香

  五月粽粑香/飘越两千年/当年英雄还/就在汨罗江/兵锋楚国破/国人逃纷纷/志士难躬身/终身不二主/国殇情已灭/英雄泪涟涟/涛涛汨罗江/英杰把泪淌/纵身江水中/誓死报君主/一生为报国/英豪不怨言/忠贞无二心/感动天下人/江水葬忠骨/辞赋留人间/路漫其修远/上下吾求索/至今有名辞/后人读心酸/不见屈子人/但见屈子魂/人民爱戴他/心疼他的骨/怕鱼食其骨/抛棕江水中/此后有端午/代代相传颂/英雄留美名/人人皆敬仰

  “端午赋”将于6月6日晚20:30播出,如果您也有故事和我们分享,请发邮件至hntvduanwu@hunantv.com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