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蓝精灵》“被山寨” 《喜羊羊》是最大盗版?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6日14:20
“喜羊羊”拷贝“蓝精灵”?
“喜羊羊”拷贝“蓝精灵”?


  卡通片之所以会受到小孩子们的喜爱,那些把性格完全写在脸上的可爱卡通形象居功至伟,小朋友不需要费力就能够立辨正邪。鼓噪热闹的《喜羊羊和灰太狼》让无数的小朋友趋之若鹜,家长们却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一群小肥羊和大灰狼斗智斗勇的故事,无论从什么方面看都与《蓝精灵》有太多的相近之处了。今年暑期档真人3D版《蓝精灵》即将登上大银幕,唤起70后80后们的集体回忆。随着电影上档日期的临近,对于喜羊羊盗版《蓝精灵》的“疑云”又开始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从剧情设定上来看,“喜羊羊”们住在世外桃源一般的自由世界,除了讨厌的灰太狼一家,生活就只剩下鲜花青草和阳光了。“在森林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他们团结一心打败了格格巫”,就如同歌中唱到的一样,《蓝精灵》的故事发生在森林深处的蘑菇村,生活模式也是同样的种菜浇地,自给自足。

  两部卡通片的剧情背景上如出一辙,就连人物设定也惊人的相似。带白帽的小精灵们有一位蓝爸爸,是蘑菇村里面最权威的领导,可爱美丽的蓝妹妹是动画片中唯一的女性主角,跟聪聪、健健、乐乐、厌厌他们上演着耍弄大反派的好戏。反观喜羊羊家族,老村长和蓝爸爸的作用几乎一样,美羊羊、喜羊羊、沸羊羊跟蓝精灵们也是一一对应的。其实小朋友们不需要费力就能知道他们是怎样的待人,怎样的做事,真让人希望,现实生活中也能对人对事做出这样清晰的判断。

  《蓝精灵》里的大反派格格巫手里有只水晶球,一天到晚都在想着和蓝精灵们斗法,总是喜欢在坩埚里煮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喜羊羊”系列里的灰太狼和村长也都是发明高手,用通俗一点的话解释,蓝爸爸、格格巫有点像霍格沃兹的学生,专注于魔法领域;灰太狼和村长偏向于发明实物,这是两组“创造”大军唯一的区别了。

  永不停歇的追逐模式是动画片中惯用的技巧,《蓝精灵》把将热热闹闹的群戏发扬光大,“喜羊羊”也算得上是继承了前辈的衣钵。既然是天敌,两组人马之间必然会有不可避免的矛盾冲突,格格巫之所以一定要抓蓝精灵,是因为他一听到蓝精灵的名字就恶心,灰太狼渴望肥羊大餐,是上帝赋予的本性,当然最终的结果永远都是以正义一方胜利告终。

  其实关于《喜羊羊》抄袭《蓝精灵》的论战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不管两个故事有多少相同,能够让观众们会心一笑目的就已经达到了,这样的故事超越时间、超越国度、甚至可以超越所有的文化差异。让人好奇的是,电影版《蓝精灵》的故事会从蘑菇村转战“大苹果”纽约城,跟老对手格格巫再战豪情。至于真人3 D版的表现形式能不能让所有观众买账,就要等到电影上映之日才能知晓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