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雪花那个飘》 > 新闻动态

《雪花那个飘》热播 张译成内地首个治愈系艺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6日14:15
张译
张译


  日前,一部名为《雪花那个飘》的电视剧正在北京、山东、辽宁、黑龙江四家卫视黄金时段热播。曾凭借《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生死线》《钢铁年代》等多部荧屏力作中的精彩演绎备受观众青睐的内地性格男星张译,此次全新颠覆以往形象出演剧中男主角赵长天,张力十足的表演将角色刻画得精准到位,独家解读的亦正亦邪、幽默喜感更令角色充满温情与质感,令人观后清新舒畅、耳目一新,而他也凭借该剧中的抢眼出镜获封“内地首个治愈系艺人”美誉。

  《雪花那个飘》是内地金牌编剧高满堂继《家有九凤》《闯关东》《北风那个吹》等经典作品之后又一部具有鲜明时代烙印和强烈观感效应的力作,讲述的是以赵长天(张译饰)为代表的文革过后中国第一届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点滴。独具魅力的时代特征、激昂澎湃的热血青春,以及足以引发一代人集体回忆的点滴细节均成为该剧卖座的关键因素,而以内地人气男星张译为代表的一众实力派演员的鼎力加盟更为全剧锦上添花,令原本已经看点十足的剧情更加充实、丰满。

  作为两年前热播剧《北风那个吹》的姊妹篇,《雪花那个飘》沿袭了细腻生动的叙事风格,既有相当出挑的感情戏,又将“老三届”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跃然于荧屏。除了赵长天(张译饰)与刘翠翠(潘雨辰 饰)、初萌(徐翠翠 饰)两位女主角引发的情感戏份外,大学校园的激昂青春无疑成为全剧另一条至关重要的主线。

  文革过后首次考入大学的年轻人们来自五湖四海,不同年龄、不同身份、不同领域自然会在单纯、静谧的校园里引发一场场“暴风骤雨”,而张译饰演的赵长天则毫无悬念地成为了群戏当中最关键的戏核人物,很多情节都围绕他展开,很多矛盾也因他或化解或加剧,如古典文献被偷事件、冷雪松与韩老六竞跑趣事、徐文丽假情书风波等等,而他剧中“起哄架秧子”的幽默曝点更为原本丰富曲折的剧情增添一丝诙谐色彩,令人有耳目一新之感。

  随着剧情不断深入,以赵长天为代表的大学生们将经历更为充实的校园生活,张译精彩独到的质感演绎也将吸引更多观众一同入戏,共同体味三十年前的青葱岁月。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