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钢的琴》 > 《钢的琴》新闻

《钢的琴》多项入围传媒大奖 影帝竞争白热化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6日12:35
《钢的琴》拍摄中影帝影后留下不愿提及的记忆
《钢的琴》拍摄中影帝影后留下不愿提及的记忆


  近日,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单元公布了首批入围影片名单,喜剧佳作《钢的琴》赫然在列,将与其它影片共同接受全国196家媒体、共计201位记者的评选,角逐各项大奖。已经在各大国际电影节摘金夺银的《钢的琴》,成为本届传媒大奖最具实力、最具口碑的参赛作品,王千源能否再度斩获影帝荣誉、张猛可否擒下平生首个导演奖项、《钢的琴》能否延续迈阿密国际电影节的荣誉夺下最佳影片,成为本届赛事的热门期待。

  对于深陷改名风波的《钢的琴》,导演张猛直言电影最终还需靠作品本身品质说话,《钢的琴》在各大电影节上的表现,以及在国内提前观影会上收获的口碑,足以证明这部电影的品质,改名并没有多大必要。

  《钢的琴》以饱满的热情将焦点对准一群小人物,他们有着最平凡的职业,过着最朴实的生活,乐观、义气、尊严、兄弟、爱情、亲情是他们生活中最重要的座右铭。为了留住女儿,亲手为女儿创造美好未来,兄弟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偷不成就造,木结构失败就换成钢结构的,在颇有领袖气质的王千源的团结下,一群小人物竟然依靠双手生生地造出一部“钢”的琴。乐观的生活态度、不放弃尊严的生命追求,是《钢的琴》着力表现的主题,也是导演张猛对故乡小人物最诚意的致敬。

  《钢的琴》没有停留在对小人物的表面身份特征刻画上,而是深入人物内心,通过有力的镜头语言,让每一个人物都显得极其丰满真实而又感人,胖头为女儿的落寞转身、季哥被抓走时的淡然背影、快手消消违背原则帮助王千源……寥寥几笔,张猛已将这个时代中的普通人立体化的表现出来,让这部风格独特的喜剧佳作,在幽默之外多了一分感动观众的魅力。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