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国际芭蕾舞艺术节颁大奖 朱妍获“最佳女舞者”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5月26日12:33

  第19届“Benois de la Danse”国际芭蕾舞艺术节三大奖项24日在莫斯科大剧院新舞台揭晓,中国中央芭蕾舞团首席演员朱妍荣膺“最佳女舞者”奖。

  当天在莫斯科大剧院新舞台举行颁奖仪式前几分钟,艺术节评委会主席、俄罗斯芭蕾大师格里戈罗维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叹说,中国近年来在芭蕾艺术领域发展非常快,并取得了很大成就。中国的芭蕾艺术教育基础非常好,培养出了很多优秀青年演员。“这些都非常值得俄罗斯舞台艺术界深思”。

  中国国家一级演员、中央芭蕾舞团首席演员朱妍以作品《超越黑暗》中塑造的女孩形象最终获得本届艺术节“最佳女舞者”奖。她曾主演过大型舞剧《天鹅湖》、《堂·吉诃德》、《睡美人》、《吉赛尔》、《海盗》、《仙女》、《胡桃夹子》、《大红灯笼高高挂》、《泪泉》和《希尔薇娅》及《练习曲》、《春之祭》等作品,并在乔治·巴兰钦的多部芭蕾作品中担任主要角色。多次荣获国际芭蕾舞比赛大奖,并多次受邀担任外国国家芭蕾舞团客席主演。

  中国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艺术总监冯英受邀首次担任本届艺术节评委。格里戈罗维奇在颁奖致辞中特意强调说,冯英是本届艺术节评委中唯一的女性评委。冯英表示,参加这样的国际比赛,通过在国际舞台展示中国年轻一代芭蕾舞演员的风采,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年轻一代的精神风貌,通过这样的交流平台,对中国芭蕾事业的发展也将有更大的推动作用。

  中国中央芭蕾舞团的郝斌、张镇新分别入围了本届艺术节“最佳男舞者”和“最佳编舞”奖项。

  “Benois de la Danse”国际芭蕾舞艺术节奖被称为舞蹈界的奥斯卡奖,由国际芭蕾艺术家协会于1991年在莫斯科创立,旨在表彰芭蕾舞艺术领域取得成就的专业人士。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