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雪花那个飘》热播 张译获“老77级”认可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6日11:45
张译饰演的“赵长天”勇于担当
张译饰演的“赵长天”勇于担当


  搜狐娱乐讯 一部表现上世纪70年代大学生“绝版青春”的电视剧《雪花那个飘》目前正在北京等五家卫视热播,引发了观众集体怀旧的热潮。故事复原了上世纪70年代大学生的青春记忆,鲜活的校园生活也引起年轻观众共鸣。饰演“赵长天”的当红演员张译,更是赢得了老一辈77级的认可。

  有认可 更有羡慕

  据网友调查,对于剧中张译饰演的“赵长天”是大家议论最多的一个人物,就有不少曾经历过那段时光的老一辈77级在网上留言,或是托子女上网评论说,张译的出色演绎仿佛把他们带回了70年代,久违的热情重新迸发,他们都很认可张译的表演,并怀着感激之情。

  而年轻的观众,却从中看出了“羡慕”之意,他们羡慕当时的教学氛围,被同学们的创作激情与对梦想敢于实践的精神所感染,他们甚至崇拜“赵长天”这个人物。这崇拜得益于张译真性情的释放,他既散发着知识分子的气节,又怀着浪漫文人的幻想,待做事时又能让理性的光辉赢得魅力。一个多元而又完满的男人谁又会不爱呢?

  张译:先谈责任,再谈爱

  剧中几段凄美的爱情让人唏嘘:张译扮演的赵长天与两个好女人上演了一出扯不断理还乱的情感纠葛,责任与爱情如何并行?近日,为了解开这个谜,记者就此电话采访了张译,张译介绍说,刘翠翠曾多次在关键时刻帮赵长天渡过难关,为了让生病的赵长天及时参加高考不惜牺牲自己的前途。考上大学后的赵长天与初萌相识相恋,却浑然不知刘翠翠当初瞒着他生下了他们的女儿,还在艰难的生活中患上了癌症……

  虽然赵长天对初萌爱的向往和热衷,这些都是很让人感动的。“但赵长天因为轻佻和鲁莽犯下了错,在刘翠翠处于危难中时,他还是选择担负起责任,他敢作敢为,勇于担当,最后是始乱而终不弃。如果是我,我也会这么做的。”张译认真的说。“什么是爱,什么是不爱?责任是一个男人先需要去承担的。”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