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蝙蝠》调侃富二代 陈佩斯教莫华伦说普通话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许青红
2011年05月26日10:57

  昨天,国家大剧院举办歌剧《蝙蝠》第二幕联排。宏大的场面,独具创意的设计,杂技和芭蕾舞的使用,都显得很有新意。台词上,艾森施坦甚至调侃王子为富二代,颇具笑点。男一号艾森施坦的扮演者莫华伦在接受采访时称,剧中大量的中文对白对他而言是个考验。为此,他多次向陈佩斯学习讲普通话。

  《蝙蝠》第二幕展现的是亲王家的化装舞会,一切误会和圈套皆由这个欢乐的大派对酝酿发酵。男主角艾森施坦、他的妻子、女仆等各色人等各自心怀鬼胎地扮演着另一个角色。这一幕不仅是《蝙蝠》最好看的段落,更成为歌剧史上的经典桥段,情节复杂错位、人物众多、场面宏大。

  《蝙蝠》的第二幕让人眼前一亮:3米高的巨大酒瓶,憨态可掬的大棕熊,伶俐可爱的老鼠姑娘,众多超现实风格的场景和道具让这一幕颇具梦幻色彩。导演史蒂芬·劳利斯介绍说,“化装舞会上,当所有人都喝醉时,眼前便会出现一些幻觉。我正是用超现实的手法来表现醉酒者眼中的世界,正式演出时,甚至连墙壁也会漂浮移动起来。”与其它版本《蝙蝠》不同的是,导演劳利斯还别具匠心地在舞会中加入了芭蕾舞与杂技表演,“一雅一俗两个表演的增加,更能反映19世纪末维也纳上流社会社交生活的真实场景。”

  《蝙蝠》男一号艾森施坦由莫华伦饰演。昨天的彩排中,艾森施坦还调侃王子为真正的“富二代”,令人忍俊不禁。莫华伦说,剧中大量的中文对白是对他的最大挑战,“我们歌剧演员平时以唱为主,这次这么多对白,还是普通话,对我是个挑战,尤其我说普通话还不标准,带着一股港台腔。”莫华伦说,中文对白导演陈佩斯对包括他在内的演员帮助很大,“很多发音还有喜剧表演上的技巧都是他教给我们的,所以剧中几大高音都拜他为师了。”

  国家大剧院昨天在普及推广歌剧艺术方面再出新举措,为歌剧粉丝推出“歌剧VIP畅音卡”,只需花5000元即可获得一张打通全年的“畅音卡”,一年中可在原价400-800元的核心区域内任意选购歌剧演出票16张。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