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拉登之死将登银幕 导演毕格罗已获美官方授权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5月26日09:03
凯瑟琳-毕格罗去年凭《拆弹部队》获奥斯卡(资料图)
凯瑟琳-毕格罗去年凭《拆弹部队》获奥斯卡(资料图)


  本报讯 大导演卡梅隆的前妻凯瑟琳-毕格罗凭借敏感的“嗅觉”,再次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记者昨日获悉,凯瑟琳-毕格罗已经获得美国当局的授权,拍摄以“拉登之死”为题材的电影《刺杀本-拉登》,而这并不是本-拉登被击毙后的投机之作,早在2008年,毕格罗便在筹备这部电影,只是那时的结局是暗杀失败而已。

  毕格罗和编剧马克-鲍尔合作的《拆弹部队》在去年的奥斯卡上一鸣惊人,使得毕格罗击败携《阿凡达》参赛的前夫卡梅隆,成为历史上首位奥斯卡最佳女导演。《拆弹部队》的无限风光也使得人们忽略了凯瑟琳-毕格罗与马克-鲍尔早就暗中操作的另外一部电影——《刺杀本-拉登》。按照当初的设想,该片讲述了美军对藏匿在巴基斯坦、阿富汗边境的本-拉登的一次暗杀行动,但结局是暗杀并未成功。而在今年,美国时间5月1日,总统奥巴马宣布了拉登的死讯,毕格罗和编剧马克-鲍尔大感意外,迅速重写了剧本,追加了一场四十分钟的枪战交火戏,把片中“不成功”的刺杀行动改为“成功完成任务”的完美结局,以本-拉登之死结束电影。

  哥伦比亚影业公司昨日宣布,他们已经取得了影片的发行权,影片将聚焦美国海豹突击队的军事行动上,据悉,本片的资金筹备由梅根-伊利森影业负责,制片工作将于今年秋季开展,本片预计2012年年底上映。目前,影片已确定男主角是因主演《动物王国》而走红的乔尔-埃哲顿。

  长久以来,中东题材的电影在美国票房都很一般,在本-拉登之死的刺激下,好莱坞对这一题材大生兴趣,海豹突击队更成了热门,除了这部《刺杀本-拉登》外,由《改朝换代》导演彼得-博格执导的新片《孤独的幸存者》也已和环球影业谈妥,预计于明年1月开拍,《孤独的幸存者》根据海豹突击队队员Marcus Luttrell的真实经历改编,2005年,他和队友奉命执行秘密行动,准备射杀一个恐怖组织领导,但在阿富汗兴都库什山区遭到了基地组织塔利班武装的埋伏,Marcus等人不得不为生存而战,最终只有Marcus一人幸存,这也正是电影片名的由来。

  不过,这类题材似乎运作起来很有难度,早在2006年,派拉蒙曾着手将一部描述美军追踪猎杀本-拉登的小说《Jawbreaker》推上银幕,并找来了《通往9-11之路》的编剧Cyrus Nowrasteh重写剧本,奥利佛-斯通在执导了《世贸中心》后,接手了这个项目,但是最终并未付诸行动。之后,派拉蒙还想将其作为汤姆-克兰西的系列军事题材小说电影的重启之作,也依然没有了下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