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搜狐官网 > 新闻

赵本山肖像权侵犯案宣判 侵权公司赔偿12万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1年05月26日08:39
本山大叔肖像权侵权案宣判
本山大叔肖像权侵权案宣判


  河北青年报5月26日报道 据《北京晨报》报道,为推广网络产品,未经许可便擅自在“天涯社区”发布带有赵本山卡通肖像的flash广告,海南天涯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谷歌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被赵本山以侵犯肖像权为由诉至法院。日前,北京海淀区法院判决天涯在线向赵本山致歉并赔偿12万元。

  赵本山诉称,自2009年5月起,海南天涯公司及谷歌公司为宣传其共同开发的互动问答产品“天涯问答”,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在网站“天涯社区”中的多个页面中发布带有自己卡通肖像的flash广告,以推广二公司推出的产品“天涯问答”。

  赵本山认为,二公司置法律规定于不顾,未经自己同意,在网站广告中以卡通形式使用自己的肖像宣传推广其产品,严重侵犯了自己的肖像权。要求该二公司承担共同侵权责任,请求判令二公司立即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进行经济赔偿。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