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哪里人》首映 杨恭如:“我这个北漂很幸福”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喻德术
2011年05月25日16:13
本报讯 (记者 喻德术)“其实我也是个北漂。”杨恭如如此定位自己。
杨恭如参加《你是哪里人》首映

  法制晚报讯 昨日,反映北漂生活的电影《你是哪里人》在京首映,导演蒋旭携主演杨恭如、唐文龙等人到场,大家都各自讲述了自己的北漂生活。

  所谓“北漂”,其实就是生活在北京的外地人,尤其是那些混迹于艺术圈的外地人。杨恭如说,她本是上海人,从小移居加拿大,从1999年开始到内地拍戏其中主要是在北京,不知不觉就成了北漂一族。

  “我算是海归中的北漂吧。感觉在这里,导演、演员们都待我很好,没有让我感觉到不习惯。”杨恭如表示:“北京人很热情,来自各地的朋友们都能相聚在北京,也是一种缘分。”

  谈及“北漂”的艰辛,比如王宝强当年曾天天在北京电影制片厂门口“趴活”,王小帅混迹多年也没有弄到北京户口。杨恭如笑言:“这些我都没有体验过,我可能是漂得比较幸福的那一类。”

  而另一位影片主演唐文龙则说,他从小生活在美国,感觉到哪里都是漂:“过去可能北漂有一点贬义的意思,但是现在会中性一点。我们都在北漂,但我们每天都上网、打电话,不管是做大生意、小生意,都是在漂,只要漂得开心就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