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第二季 > 新闻报道

《达人秀》收视冲顶 选手煽情却不刻意矫情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周萌
2011年05月25日16:03

  昨天记者获悉,东方卫视平民选秀节目《中国达人秀》(以下简称《达人秀》)上海本地收视率超过了20%,全国26城市的平均收视率突破3.1%,超过《非诚勿扰》成为国内收视率新任冠军。

  记者发现,《达人秀》仍然有很多煽情环节,该节目宣传总监陆伟表示,那些都是真实感情,并不做作,收视率高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达人”们的才艺吸引人。

  收视走高 首超《非诚勿扰》

  《达人秀》第二季开播仅四期就登上了全国收视第一的宝座。在索福瑞全国26城市收视数据中,《达人秀》以3.1%的收视率超过了《非诚勿扰》,虽然仅仅险胜0.08%,但却打破了《非诚勿扰》称霸荧屏一年多的局面。

  《达人秀》宣传总监陆伟表示,英国原版以及其他国家选秀节目的收视趋势都是开播时收视率高,中间会有下降,到了总决赛收视率又会再度反弹,但《达人秀》从一开播收视率就持续走高。

  “但我们去年进入总决赛阶段,收视率才达到现在的水平,这一季比上一季早了好几期。”陆伟称,收视率上升如此之快是连他也没想到的。“我觉得这是因为节目借鉴了外国的模式,再加上选手的多元化以及编导剪辑的功力。”

  内容痛哭依然占主导? 选手煽情不刻意

  记者通过对《达人秀》第二季的观察发现,除了第一期煽情内容不多外,后面播出的四期节目,台上台下都曾哭成一片,煽情依然是主要内容。而此前,《达人秀》剧组多次宣称拒绝煽情,以才艺博取观众的关注。

  为此,陆伟解释称,《达人秀》呼吁的是拒绝刻意煽情,但节目中呈现出的情感流露部分,都是在才艺表演的基础上自然发生的,并不是以煽情为目的。

  “第一季刘伟(断臂钢琴师)成为《达人秀》总冠军,因此第二季报名中,也出现了很多想走苦情路线的选手。他们一上台,什么也不表演,就是向评委诉苦,说自己得了癌症或者怎样,没有一点才艺表演,这样的选手我们是一定要禁止的。”陆伟说。

  他认为电视上播出的煽情内容,都是他们没有预见到的,并不是事先排练的。“都属于真情实感,因此不会招人反感。”

  歌舞占据半壁江山? 绝活难走到最后

  去年第一季《达人秀》前几名中,大都是歌舞类选手,记者发现,第二季前几期节目中,大部分也都是歌舞类选手。在表演多元化方面,《达人秀》似乎有所减弱。

  陆伟告诉记者,其实报名参加的选手可以说五花八门,但在选拔方面,确实是歌舞类节目更吃香一些。

  “有很多身怀绝技的人来参加《达人秀》,但是他们的绝活都是第一次展示让观众和评委很震撼,但如果第二次还是同样的表演,大家就失去了新鲜感,很容易在后面被淘汰。”陆伟说。

  《达人秀》第二季收视一览

  期数 全国收视 本地收视

  第一期 2.1% 14%

  第二期 2.2%左右 14.97%

  第三期 2.58%左右 18%

  第四期 3.1% 20.1%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