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功夫熊猫2》 > 《功夫熊猫2》新闻

《功夫熊猫2》时隔3年再袭来 中国元素最抢眼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5月25日14:49

  扬子晚报讯 时隔3年,功夫熊猫“阿宝”回来了!28日,《功夫熊猫2》正式上映,昨日,该片在南京新街口国际影城试片,电影只有80分钟,在这一集里,熊猫“阿宝”虽已晋升为神龙大侠,成为和平卫士,但他包括他的“功夫”都将再度接受考验,同时,上一集里困扰观众的阿宝身世之谜也将揭开。27日24点新街口国际影城、和平影城、金陵工人影城等南京影院都将引爆《功夫熊猫2》,新街口影城的2D版本售价35元,3D版本售价50元。

  阿宝对抗孔雀王爷

  熊猫爱上老虎

  《功夫熊猫》第一集的时候,反派是雪豹太郎,有评论说寓意中日之间的矛盾。所以,对于第二集的反派,媒体有诸多猜测。不过,这次梦工场把反派设定为一只白孔雀,这个形象完全是中国的,灵感可能来缘于“孔雀王子”。在《功夫熊猫2》里,它是王子,野心勃勃却遭到放逐,于是,它打造了金属钢炮,威力无敌,用热兵器对抗功夫,誓言结束功夫的时代,这一点倒也颇具寓意。

  《功夫熊猫2》走的是传统大片续集路线,情节上并不如第一集那么惊艳,也因此,影片把重点放在了场面戏上。电影相比第一集更为紧凑,没有一丝浪费,迅速地从平静快乐的世外桃源过渡到战斗场景,也照样在紧张战斗的同时展示美式幽默。虽然已是神龙大侠,但阿宝依然贪吃、微胖而可爱,有点小骄傲但不过分。这并不奇怪,尽管名为功夫熊猫,但阿宝本来就是个美国青年的形象,开着美式玩笑,说话时总像美国人那样耸肩。这一集里阿宝除了捍卫和平,还要捍卫功夫的尊严,它学会了“静心”,同样是“无招胜有招”,用太极的理念打败了铜枪铁炮,不可思议地用双手接住了无坚不摧的炮弹,战胜了孔雀王爷。这个情节有点离谱,但中国观众看了肯定“HIGH”。此外,阿宝的爸爸为什么是一只鹅?阿宝的身世也在这一集里解开了,原来熊猫一族曾遭孔雀王的清洗,阿宝的妈妈将年幼的它丢在鹅的萝卜筐中,逃过一劫。这一段颇为感人,不少女观众暗自落泪。也因此,阿宝和白孔雀的战斗也就更激烈,同时,也为第三集过渡到熊猫寻根打下了伏笔。

  光是打斗肯定是不够的,为了增加电影的趣味,阿宝有了心事开始喜欢酷酷的娇悍虎了,在电影中,他们奉献了两次拥抱。熊猫爱上老虎,这让观众感到有趣,下一集要怎么发展呢?

  中国元素抢眼

  成都是最大植入广告

  3年前,《功夫熊猫》上映前,就以中国元素让中国观众惊艳,第二集里,梦工场将中国元素植入得更为“彻底”。中国元素遍布《功夫熊猫2》:倒挂的“福”字,从右到左写的“地牢”,包子、面条……甚至孔雀的宫殿都像是《满城尽带黄金甲》里的宫殿。细心的观众还指出,片中有大量的成都元素:“你看,锦里!你看,青城山!”而阿宝最后悟到的“静心”,打出的太极拳,都让观众感到亲切。可以说,《功夫熊猫2》是对成都的一次零成本植入,第一集里的中国元素是“纸上谈兵”,但为了拍第二集,梦工场动画的首席执行官卡森伯格却在2008年汶川地震后自费组团到成都考察,看真正的熊猫,看它们生长的地方,把中国元素“坐实”。在《功夫熊猫2》中,阿宝身世之谜被揭开,童年回归成都。韩裔美籍女导演揭秘说,这完全是主创团队在2008年去成都采风后,才激发的灵感。尽管每次《功夫熊猫》上映时,川人赵半狄都要打出抵制“功夫熊猫”的口号,要求川人拒看“阿宝”,但是这种抵制在精彩的电影面前,依旧显得很乏力。

  成龙杨紫琼加盟配音

  特效精彩炫目

  和梦工场出品的其他动画一样,《功夫熊猫2》上映有3D版本,在中国上映有中文配音和英文原版,这让观众充分感受到原汁原味的魅力。《功夫熊猫2》的配音阵容仍然叫人炫目。杰克布莱克(阿宝)、安吉丽娜茱丽(娇悍虎)、成龙(猴王)、刘玉玲(蛇)、达斯汀霍夫曼(师父)再度上阵,而杨紫琼这次也加盟为老山羊配音。好莱坞动画片中,动画角色的表情、动作甚至说话方式很多都是根据演员自身的特点设计,在好莱坞动画中,配音演员其实就是“演员”,也因此,找大牌明星配音意义重大。

  《功夫熊猫2》让观众着迷的仍然是特效,看完了电影,观众只有感慨好莱坞动画特效出神入化的份,“国产动画什么时候能赶上啊?”熊猫、老虎、猴子、螳螂、蛇,还有新加入的孔雀、山羊等等如此多的动物,都有各自不同的动作特点,尤其是新增的孔雀王Lord Shen,让《功夫熊猫2》在角色处理中变得尤为困难。在《功夫熊猫》第一集中观众所看见的动物毛发虽然长短不一,但基本都是软毛,而对于软毛的动画技术处理在世界上已经非常成熟,但是Lord Shen的毛发却并不一样,它的原型是一只孔雀,而孔雀的羽毛结构是中间有一条硬质的骨骼,并且向两边延伸出软质的羽毛,不仅如此,羽毛之间还存在相互交错。梦工场通过毛发动力解算技术,模拟出一只浑身长满羽毛的孔雀,当它与其它软毛动物发生碰撞后,羽毛产生挤压发生的变化也被录入影片。此外,“孔雀开屏”也被设计成孔雀王打斗时的一大特色,看起来十分炫目。这个技术,和不久前上映的《里约大冒险》里的鹦鹉一样,不同的是,后者是蓝天工作室出品。《功夫熊猫2》里,阿宝的回忆和小时候的场景,用的是二维动画,可爱的小阿宝让现场女观众“母性大发”,“好可爱哦,萌极了。”

  动漫图书献礼儿童节

  伴随着美国梦工场2011年度动画巨片《功夫熊猫2》即将上映的势头,功夫熊猫热潮再度来袭。近日,英大传媒集团正式与美国梦工场动画电影制作公司签署版权合作协议,联袂进军中国儿童动漫图书市场。英大传媒集团也由此成为目前中国大陆地区唯一一家梦工场授权出版商,独家出版发行梦工场动画电影正版图书。

  在此次合作中,英大传媒集团获得了6部梦工场动画电影衍生图书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出版授权。这6部电影包括《怪物史莱克4》、《功夫熊猫2》、《马达加斯加3》、《穿靴子的猫》、《守护者》和《克鲁德的觉醒》。以电影为素材,英大传媒集团推出的动漫图书涉及色彩填充类、教育类、新奇类、硬纸书以及挂图等多种形式。丛书旨在为孩子的生活增添乐趣,同时帮助成年人延续童真,是一套耐人寻味、启迪心智的作品。

  丛书融娱乐与学习于一体,实现了知识性与趣味性的完美结合,在带领孩子遨游神奇童话世界的同时,可以达到增长知识、学习英语、增强动手能力、开拓想象力和提升艺术感知力的目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