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导演黄建新自述:《建党伟业》浪漫如韩剧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倪自放
2011年05月25日14:16

  将于6月中旬公映的《建党伟业》5月24日发布正式说明书,导演黄建新透露该片的诸多细节。黄建新说,《建党伟业》有名有姓的演员有170多个,考虑到影片整体的因素,有不少人的戏份被剪掉了,“我们就想做个花絮,把这些戏份放在网络上,大概有18分钟长,也算是对他们做出的补偿。”

  黄建新透露,《建党伟业》中朱德的形象与观众在其它影视作品中见到的不太一样,“以往朱德看上去总是显得十分憨厚,其实他是个骁勇善战的战将。廖凡在影片里饰演朱德,拍戏的时候从马上摔了下来,肩部的韧带拉裂了,打了12个钢钉。但还是坚持拍了七天戏,医生说他是神经病,韧带都断了还不抓紧治疗。这些我都是后来才知道,我需要专门向廖凡这些敬业的演员表示感谢。”

  《建党伟业》是近年来表现群众场面最大的,其中五四运动中的一场戏就有好几万的群众演员参与。除了韩三平和黄建新,《建党伟业》还邀请了李少红、沈东、陆川三位导演各拍了一部分戏,“李少红负责拍摄在俄罗斯取景的部分,沈东负责朱德领导的一场战争戏,陆川负责陈独秀演讲的戏份。这三位导演拍摄的戏加起来大概有十分钟。”《建党伟业》拍摄将近5个月,B组工作20天左右,加起来光是拍摄就有180天。最后的成片130分钟左右,比《建国大业》短6分钟。

  很多评论说,从《建国大业》到《建党伟业》,很多观众最大的兴趣就是去看明星。黄建新说,为了看明星去看《建党伟业》没有任何问题,“我们尽量做得让观众爱看,例如影片中有一段是毛泽东和杨开慧的戏,剧组里的几个女孩看过之后说是有韩剧的感觉,很浪漫。”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