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中国1921》主打青春牌 李沁雨中高呼爱情宣言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5日11:03
《中国1921》剧照
《中国1921》剧照

 

新婚之夜
“杨开慧”“毛泽东”的新婚之夜


  作为建党90周年献礼剧作,由谷智鑫、李沁、胡军、杨立新、文清等明星主演的《中国1921》率先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并以平均高达2.5%的收视率,创同类型题材电视节目收视率之冠。该剧主打青春牌,描述了90年前一群为探索救国之路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奋斗史,故此被媒体称为伟人版的《奋斗》。

  曾因在新版《红楼梦》中出演少年薛宝钗的李沁,凭借出色的演技、端庄的形象、刻苦的付出,成功地出演了《建党伟业》《中国1921》影视两版杨开慧形象。而杨开慧与毛泽东的炽烈爱情,也成为了这个革命历史题材剧作中的最大突破和亮点。在《中国1921》中,杨开慧为追求真爱而主动表白的“女追男”模式,不仅拉近了领袖与百姓的距离,同时更标志着一个世纪前近代中国女权意识的觉醒。尤其杨开慧站在雨中高呼爱情宣言的一场戏,更是引来观众的广泛热议,“原来百年前的人也爱得这么张扬?”对此,李沁表示:“杨开慧从小接触西方思想,绝对可能用夸张的情绪表达思想。我记得剧里有句台词,‘润之哥哥,凡事要是自己不争取,是没有结果的’,她的幸福她要自己做主!”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