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陈廷嘉《新水浒》荡妇变圣女 网络引争议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5日10:51
新版《水浒》中陈廷嘉饰贾氏
新版《水浒》中陈廷嘉饰贾氏


  新版电视剧《水浒》中,“四大淫妇”都改头换面,性格和命运发生了180度逆转,其中饰演卢俊义之妻的贾氏就被塑造成了有良心,后悔谋害丈夫的女人,引起网络热议。

  原著《水浒传》中,贾氏联合奸夫、管家李固对丈夫卢俊义“谋财害命”。但在新《水浒》中,“谋财”不是贾氏的本意,“害命”更非贾氏的初衷,端着甲鱼炖枸杞出场的贾氏是一名知书达理、温良贤淑的好妻子,无奈丈夫终日在外,对自己不闻不问,于是她和长期共处一室的李固勾搭上了。贾氏同意帮助李固,是因为对方的巧言欺骗,“卢俊义打算上山做他的山大王,可你我二人,要为他掉脑袋的。他已经下定决心要抛弃你,我去报官,还不是为了你?”在李固的谋划下,卢俊义以谋反罪被抓,这让贾氏大为伤心,她甚至怪责李固:“你与我说的,只是要断了燕青的口风,却没有说过要伤害员外。李固,你太忘恩负义了!”新版如此翻转,将四大淫妇的贾氏变成圣女,有网友赞叹其创新之举,也有网友批评胡编乱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