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铁道游击队》“舞”到上海 呈现红色视觉盛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2011年05月25日10:18
《铁道游击队》剧照
《铁道游击队》剧照


  7月8日、9日,总政歌舞团的经典大型舞剧《铁道游击队》将作为“2011东方名家名剧月”的闭幕大剧,献演于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彭丽媛坐镇担任艺术总监,联合北京奥运会幕后团队,为观众呈现一场惊心动魄的红色视觉盛宴,上海观众将有幸在家门口观看到舞台上的“动作大片”。

  “我们都是神枪手,每一个子弹消灭一个敌人。”电影《铁道游击队》中的这首歌,让无数观众熟悉和喜爱。此次上演的《铁道游击队》不是用唱的,而将用来舞蹈展现。该剧选取了“闯洋行”、“打票车”等重要情节,完美再现这段家喻户晓的历史。

  舞剧的音乐邀请了著名作曲家赵季平亲自主笔,青年作曲家赵麟参加创作。据介绍,《铁道游击队》的音乐时而雄浑激越,时而婉转悠扬。剧中突出了两组男女的爱情故事:一个是芳林嫂和刘洪在残酷的战争背景中的爱情,另外就是小坡和梅妮青梅竹马的恋情。舞剧中,编导让梅妮“复活”,和小坡同台共舞。这一情节并没有呈现在电影里。编剧赵大鸣说道:“我们看了《铁道游击队》的文学原著,而且还看了同时期的背景资料,包括作者自己所讲,所以舞剧更加贴近原著。”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